2011 台北公開賽 賽前報導

2011-09-05

VICTOR選手精銳盡出,將在台北公開賽一展身手 

 

 【VICTOR訊】2011年的台北公開賽,將於9月6日至9月11日於新莊體育館進行,總獎金高達20萬美金的這項賽事,吸引了各國高手前來參賽包括09年的男單冠軍阮天明、10年的男雙冠軍李龍大/鄭在成、女雙世界第7的河貞恩/金旻貞等,加上中華隊的程文欣、方介民、李勝木、陳宏麟等球星,球賽可說是精采可期。

 

程文欣目標拿下雙冠王
程文欣目標拿下雙冠王

 

面對本次的台北公開賽,中華隊好手可說是志在必得,尤其在雙打賽事。曾經4度獲得台北公開賽女雙冠軍的程文欣,雖然近來在女雙賽事上狀況不佳,世界排名退居第5,不過本次賽事程文欣依然分列女雙第一種子及混雙第二種子,尤其是混雙項目,與搭檔陳宏麟的默契可說是如火純青。

提到本次台北公開賽,程文欣認為:「狀況一定有高低起伏,不過在自己的國家打比賽,當然希望把兩座冠軍都留下來。」

另外一組冠軍熱門當然是中華隊第一男雙方介民/李勝木,不過男雙可說是本次賽事競爭最激烈的項目,世界前10的好手就有5組參賽,去年方/李兩人在4強賽才不敵韓國對手區居季軍,本次比賽兩人在8強賽就有可能遭遇到世界第4的高成炫/柳延星,想要超越去年的成績,兩人得盡快找回去年獲得5冠王的狀態才行。

 

薛軒億期待在本次台北公開賽拿下佳績
薛軒億期待在本次台北公開賽拿下佳績

 

在單打賽事方面,近來在國際賽大放異彩的戴資穎,本次賽事位列大會第6種子,如無意外,將在8強賽遭遇泰國的「天才少女」RATCHANOK,兩位年輕小將的對決可說是精彩可期。男單賽事則是以薛軒億及周天成兩位較被看好,不過兩人狀況一直起伏不定,要想獲得佳績得多加把勁才行。


李龍大/鄭在成志在衛冕男雙冠軍
李龍大/鄭在成志在衛冕男雙冠軍

 

其他國家選手方面,韓國隊可說是本次比賽除了中華隊之外陣容最龐大的參賽隊伍。去年的男雙冠軍李龍大/鄭在成本次前來可說是志在衛冕,不過男雙項目本次好手如雲,除了中華隊的方介民/李勝木以及韓國隊友高成炫/柳延星外,兩組印尼好手KIDO/SETIAWAN、CHANDRA/GUNAWAN,也都是李/鄭兩人衛冕路上可能遭遇的強勁對手。

女雙賽事的河貞恩/金旻貞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7,也是被看好能在本次台北公開賽奪冠的熱門搭檔之一。


阮天明是本次男單最大熱門
阮天明是本次男單最大熱門 

 

至於剛在越南公開賽奪冠的男單好手阮天明,也是2009年的台北公開賽冠軍。本次賽事名列大會第一種子,去年在4強賽不敵印尼好手SIMON的阮天明,本次兩人即可能在8強賽就提前碰頭,其他像是韓國老將李炫一、香港一哥胡晨等,也都有機會問鼎本次台北公開賽男單冠軍寶座。
 

台北公開賽之後將緊接著將進行中國大師賽及日本超級賽,對於選手來說要如何調配體力,也將成為本次比賽的重點之一,要知道台北公開賽的最新戰況,請隨時鎖定VICTOR官網,將隨時更新第一手的賽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