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日本超級系列賽 會外賽報導

2011-09-21

周天成帶頭衝 中華健兒順利突破重圍

 

【VICTOR訊】2011日本羽球公開賽,9月20日首先登場的是會外賽賽程,由於攸關2012奧運積分及30週年紀念,各國名將積極參賽,日本選手也是精銳盡出,讓會外賽競爭變得空前激烈。經過場場硬仗後,中華小將周天成、男雙廖敏竣/吳俊緯、女雙白驍馬/陳曉歡順利突破重圍,取得晉級資格。

我國取得晉級男單好手周天成,首戰面對世界排名278的地主選手渡邊,僅僅花了29分鐘,以秋風掃落葉之姿,便讓桃太郎飲恨出局。

第二輪面對印度好手Pawar,周天成雖然先拿一局,但Pawar第二局隨即做出調整,網前小球及後場扣殺使用平均,順利扳回一城。比賽到了決勝局,周天成頻頻利用扣殺試圖打開對手防線,單局14次扣殺得分,也幫自己躲過了4個賽末點,最終也以23比21驚險拿下決勝局,漂亮晉級會內賽。

32強將面對印尼「羽球皇帝」陶菲克,年輕的周天成將利用他的活力,帶給陶菲克嚴厲的挑戰。

 

周天成左打桃太郎、右踢阿三,順利晉級32強

 

此外,我國男雙組合廖敏竣/吳俊緯先丟一局再倒追兩局,成功逆轉擊敗日本組合渡邊/和田。沒有錯,渡邊就是被周天成29分鐘擊潰的渡邊,真是惠我中華良多。

下一輪廖/吳將對上排名15的德國名將KINDERVATER/SCHOETTLER,預料也將會是一場苦戰。其餘中華選手包括男單薛軒億、女單白驍馬、陳曉歡、混雙廖敏竣/陳曉歡皆無法晉級會內賽。

 

廖敏竣/吳俊緯當奧客,擊敗日本選手搶進32強

廖敏竣/吳俊緯當奧客,擊敗日本選手搶進32強

 

其他國選手方面,韓國太極虎軍團威風八面,單日6勝2敗,3組人馬順利取得晉級門票,包含拿下台北公開賽冠軍的高成炫/嚴惠媛、俊男美女組申白喆/金河娜、以及備受矚目的「成龍2.0」高成炫/李龍大。

「成龍2.0」今天壓軸出場,只花了24分鐘,輕輕鬆鬆的以直落2擊敗日本對手小林/星野。「成龍2.0」的升級成果,或許需要接下來強度更高的賽事才能一探究竟,相信這次的日本公開賽結果,將會牽動韓國隊男雙四大金剛進軍倫敦奧運的排列組合。

究竟「成龍2.0」會不會是韓國隊現在以及未來男雙的解答,各位觀眾就跟著VICTOR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啦。

 

“成龍”很忙,24分鐘迅速擊敗對手,晉級32強算是小菜一碟

“成龍”很忙,24分鐘迅速擊敗對手,晉級32強算是小菜一碟

 

誰可以成功於2011日本公開賽中順利奪魁?中華好手本次賽會表現能否一掃陰霾?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