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丹麥頂級超級系列賽 第二輪

2011-10-21

戴資穎WONDERFUL,輕取賽娜進入8強 

 

 【VICTOR訊】10月20日進行的丹麥頂級超級系列賽第二輪,台灣「天才少女」戴資穎面對過去從未贏過的對手─世界排名第4的賽娜,展現強大的實力以直落二輕鬆獲勝,進入8強。而韓國的李龍大則在男雙及混雙兩個項目都順利晉級,朝雙冠王目標邁進。

 

戴資穎擊敗世界第4的賽娜晉級8強

戴資穎擊敗世界第4的賽娜晉級8強

 

來自印度的賽娜可說是戴資穎的剋星,過去4次交手戴資穎都未能獲勝,而世界排名曾經高居第2的賽娜,今年為傷所困,僅獲得瑞士公開賽的冠軍,比起去年連拿三座超級賽的冠軍的狀況可說是相差不少,也讓戴資穎賽前對本場比賽有一定程度的信心。

而比賽一開始戴資穎就取得15-6大幅領先,雖然賽娜穩住陣腳急起直追,不過第一局小戴還是以21-19拿下。在領先一局的情況下小戴越打越好,第二局在10-10之後就沒有給賽娜太多機會,以一波11-3的攻勢拿下本場比賽,順利晉級前8強賽事。

 

戴資穎賽後高興得對鏡頭比YA

戴資穎賽後高興得對鏡頭比YA

 

賽後中華隊教練提到:「小戴在第一局太急於想要一拍打死對手,反而讓對手好打,因此原本領先的優勢很快就消失,後來改採分球、多拍,讓賽娜跑的疲於奔命,成為決定比賽勝負的關鍵!!!」

小戴自己也說到:「在賽前她自己就覺得勝算很大,自己真的很急於想要快速解決對手,還好有教練提醒才免於打的很辛苦的困境,也很高興能贏得比賽勝利。」8強賽戴資穎將面對同樣有「天才少女」之稱的泰國小將拉查諾克,看小戴能否延續本場的氣勢進軍4強。

 

李龍大(左)狀況極佳,男雙及混雙都進入8強

李龍大(左)狀況極佳,男雙及混雙都進入8強

 

其他國家賽事方面,韓國的李龍大在男雙比賽與搭檔鄭在成在先輸1局的情況下連下2局後來居上以14-21、21-12、21-7獲勝,與河貞恩混雙的比賽也延續第一輪擊敗第2種子的氣勢以21-16、21-18晉級8強賽。

另外名列女雙第6種子的河貞恩/金旻貞近來狀況也相當不錯,以21-14、21-17擊敗泰國小將。

 

金旻貞(前)/河貞恩目標搭檔以來第一座超級賽冠軍

金旻貞(前)/河貞恩目標搭檔以來第一座超級賽冠軍

 

丹麥頂級超級系列賽進入到最後的8強賽,中華隊僅剩戴資穎一人出賽,而韓國隊則是遭遇硬戰,女單成池鉉將對上中國的王適嫻,男雙高成炫/柳延星要面對北京奧運冠軍基多/塞斯拉萬,曹建雨/權利九則是碰到丹麥的鮑伊/摩根森,真是場場好戲。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