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法國超級系列賽 八強賽

2011-10-29

「小資女孩」爆衝 完美小戴直落2 痛電世界球后王儀涵

 

【VICTOR訊】中華小將戴資穎延續在巴黎的驚奇之旅,8強賽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好手王儀涵,小戴強力的以21比18、21比13直落2取得勝利,闖進超級系列賽最後4強。

 

面對世界球后王儀涵 小戴毫不畏懼

面對世界球后王儀涵 小戴毫不畏懼

 

我國17歲小將戴資穎於8強賽中面對世界球后王儀涵,比賽開局王儀涵較早進入狀況,取得10比7的佔時領先,不過小戴在比賽中段及時回神,連拿6分將比賽優勢拉回,兩人一路纏鬥至15比15。第一局決勝階段,小戴幾記高質量的回球,打的王儀涵無力招架,最後小戴成功挺住壓力,以21比18先拿一局。

第2局開局小戴狀況也不甚理想,被王儀涵取得5比3的領先,不過就像第一局的翻版,但這次「小資女孩」爆衝得更兇,充分發揮自己在力量、速度上的天賦,一口氣連拿9分,將比數拉開至12比5,自此奠定比賽勝負,最後小戴便以21比13成功關門拿下勝利。

4強賽中將面對世界排名14的中國好手李雪芮,兩人先前沒有交手紀錄,小戴只要延續這幾輪的演出,闖進冠軍賽機會相當濃厚。戴資穎已經證明自己有跟世界一流女選手一較高下,甚至取勝的實力,不過如何維持住好狀態,每場比賽均打出適合自己的強力球風,是年僅17歲的戴資穎將面對的下一道難題。

 

小戴打出生涯代表作 勇闖超級系列賽最後4強

小戴打出生涯代表作 勇闖超級系列賽最後4強

 

韓國選手方面,「成龍連線」鄭在成/李龍大輕鬆的以21比16、21比14擊敗印尼對手Angga/Ryan闖進4強,下一輪將面對丹麥名將Boe/Mogensen,生涯對戰「成龍連線」以7勝2負取得領先,若能取勝便可能於冠軍賽與老對手「風雲」碰頭。

女雙的部分,「貞貞組合」河貞恩/金旻貞也以兩個21比16直落2解決日本對手,晉級下一輪,4強賽中將遭遇中國好手田卿/趙雲蕾,預料將會是一場苦戰。

 

人長的正球技又好的河貞恩/金旻貞

人長的正球技又好的河貞恩/金旻貞

 

想知道「小資女孩」能否延續在巴黎的驚奇之旅嗎?「成龍連線」鄭在成/李龍大能否進入冠軍賽與「風雲」再度上演世紀對決?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