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澳門公開賽總結

2011-12-07

李炫一王者歸來 陳宏麟/程文欣因傷「銀」恨

 

【VICTOR訊】勝利之星在澳門公開賽中表現不俗,「李民連線」李勝木/方介民稍微找回狀況闖進四強賽,但不敵最後男雙冠軍柴飊/郭振東,「黃金混雙」陳宏麟/程文欣一路拼進冠軍賽,但最後因陳宏麟腳傷過於嚴重,無法在冠軍賽中出賽,屈居亞軍。

韓國隊男單一哥李炫一逆轉擊敗中國好手杜鵬宇,奪下自2010年重出江湖後的首座冠軍獎盃,女雙的鄭景銀/金河娜也在隊友嚴惠媛/張藝娜因傷退賽下,奪下本屆澳門公開賽女雙后座。

中華隊「黃金混雙」陳宏麟/程文欣在澳門公開賽晉級之路不輕鬆,16及8強賽中,連續遭遇申白喆/金河娜、柳延星/張藝娜2組難纏的韓國對手,兩場比賽皆苦戰3盤、激鬥50分鐘後才分出高下,也讓陳宏麟的腳傷更加嚴重,冠軍賽中,在考量到12月中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即將登場,為避免選手傷勢加劇,陳/程忍痛棄賽,將冠軍拱手讓給印尼選手。

 

陳宏麟受腳傷影響,冠軍賽棄賽僅獲得亞軍

陳宏麟受腳傷影響,冠軍賽棄賽僅獲得亞軍

 

韓國隊一哥李炫一自去年10月復出後,雖然世界排名迅速爬升至前15名,但一年多的時間仍然一冠難求,在經過前一陣子的自我調整後,這位韓國老將已慢慢找回在顛峰時期的狀態,前兩輪面對菲律賓以及我國好手薛軒億,都輕鬆的以直落2拿下。

八強賽中面對「羽球皇帝」陶菲克,再先輸1局的狀況下,一哥連追兩局逆轉拿下比賽勝利,堅定的朝冠軍挺進。冠軍賽中遇到中國小將杜鵬宇,雖然賽前預測面對年輕的對手,李炫一應該會採取守勢,穩紮穩打等待對手心急失誤,但一哥的心有如海底針,沒人猜得透。

開賽李炫一便強勢的進入進攻模式,雖然先以17比21失掉第一局,但李炫一打定主意油門催到底,繼續採取強攻戰術果然奏效,杜鵬宇的防守在李炫一綿密的攻勢中逐漸出現破綻,最後一哥以21比11、21比18連下兩局,逆轉拿下了這座睽違已久的冠軍。

 

李炫一:我回來了

李炫一:我回來了

 

女雙的部分,韓國隊第2女雙金河娜/鄭景銀在中國兩大女雙及自家人河貞恩/金旻貞缺賽下,一路順利挺進冠軍賽。

決賽中對手嚴惠媛/張藝娜因傷退賽,鄭/金不戰而勝獲得冠軍,回顧兩人的晉級過程,「金包銀連線」先在8強賽打敗世界排名第8印尼好手POLII/JAUHARI,,四強賽中更一舉擊敗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好手前田美順/末綱聰子,這冠軍可說是實至名歸。

 

「金包銀連線」拿下今年第一座冠軍

「金包銀連線」拿下今年第一座冠軍

 

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即將在12月14至18日登場,想掌握第一手賽事消息,或想關心「黃金混雙」陳宏麟/程文欣的戰況,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