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超級系列賽年終總決賽 冠軍賽

2011-12-19

河貞恩/金旻貞獲亞軍 盼明年能更上一層樓

 

【VICTOR訊】2011超級系列賽年終賽女雙冠軍賽,韓國選手「貞金連線」河貞恩/金旻貞面對中國好手于洋/王曉理,以直落2敗下陣來,以超級系列賽總決賽亞軍,結束了今年球季。

 

「貞金連線」不敵于洋/王曉理 苦吞對戰6連敗

「貞金連線」不敵于洋/王曉理 苦吞對戰6連敗

 

冠軍賽中,河/金的對手是堪稱今年女雙的東方不敗于洋/王曉理,這對中國組合今年已經奪得世錦、亞錦賽冠軍、五座頂級系列賽冠軍、2010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冠軍,全年戰績63勝2負,若扣除掉9月于/王在中國大師賽因傷退賽,兩人從年初的韓國頂級系列賽開始,從年頭贏到年尾,壓根不知道輸球的感覺。

「貞金連線」面對這超級強敵,剛開賽時執行戰術還算成功,以防守出發,將于洋留在後場,等機會對王曉理做近身球攻擊。可惜幾次機會出現,河/金兩人都未能把握,不是見獵心喜壓太多掛網,就是求好心切角度拉太多出界,比分逐漸被拉開,第一局于洋/王曉理便以21比8拿下。

 

倫敦奧運還有半年 「貞金連線」須把握時間填補實力差距

倫敦奧運還有半年 「貞金連線」須把握時間填補實力差距

 

換場地再戰後,中國隊更徹底執行賽前戰術,于/王屢屢將球殺向河貞恩,並將球挑高給金旻貞攻擊,如此一來韓國隊的防線逐漸出現漏洞,加上後場攻擊完全無法帶給中國隊威脅,終場便以12比21輸掉比賽,獲得本次比賽亞軍以及20,000美元的獎金獎勵。

其他賽事方面,中國「超級丹」林丹以直落2戰勝小老弟諶龍,個人生涯首次獲得年終總決賽冠軍,也將他全滿貫的紀錄再提升一個檔次。世界球后王儀涵則辛苦的逆轉了印度的天才少女賽娜,榮獲女單冠軍。

男雙冠軍則由丹麥的BOE/MOGENSEN獲得,他們在決賽中以直落2擊敗了中國的柴飆/郭振東,也粉碎了地主想開五金店的邪念。混雙的部分,張楠/趙雲蕾面對同胞好手徐晨/馬晉打起來也是毫不手軟,以直落2順利蟬聯冠軍。

 

2011年球季隨著超級系列賽年終總決賽落幕而結束了,明年的球季又將隨著1月3日至8日的韓國頂級系列賽展開,除了「小資女孩」戴資穎將復出外,中華隊好手在休息了一陣子之後,也將以最佳的狀態前往韓國,拼奧運基分外也拼高額的獎金。地主選手太極虎軍團也將嚴陣以待,試圖將冠軍留在韓國。想知道2012韓國頂級系列賽戰況嗎?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