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湯優盃亞洲分組八強賽

2012-02-17

  勇闖4強 - 小戴+小白+謝王合組勝利方程式 中華3比1力退香港

 

【VICTOR訊】2012優霸盃亞洲區預賽8強賽,中華女將發揮應有實力,以總分3比1輕取香港代表隊,拿下5月優霸杯世界組的參賽權。4強賽中將與傳統霸主中國隊交手,在對手主將缺陣的情況下,中華女將絕對有希望擊敗中國,闖進冠軍賽。

 

小資女孩要衝了 誰敢擋我
小資女孩要衝了 誰敢擋我

 

8強賽中,中華隊面對有一定實力的香港,賽前香港利用選手兼點不能連續出賽的規定,試圖將三場單打賽事排在前面,避開中華傳統強項雙打。但擁有「三叉戟」鄭韶婕、戴資穎、白驍馬的中華隊也沒在怕的,就用單打跟香港正面對決。

雖然第一點鄭韶婕意外地以直落2敗給了葉姵延,就在情勢開始有些緊張的狀況下,一如上一場的翻版,「小資牌定心丸」再度發揮效用。擔任第2女單的「小資女孩」戴資穎,沒給對手陳祉嘉太多機會,全場保持領先,以不到30分鐘的時間便直落2獲勝,將比賽扳平,將香港隊的氣燄壓了下去。

第三點單打由「小白」白驍馬出戰單雙打兼修的謝影雪,雙方都採取偏防守型的打法,伺機轉守為攻,整場比賽分數咬得很近。最終小白憑著較少的失誤,以21比19、21比18拿下這艱苦的一勝,幫助中華隊聽牌。

第四點女雙大戰,由謝沛蓁/王沛蓉面對周凱華/陳祉嘉,謝/王開局氣勢如虹,打出一波12比0的攻勢,發球發到手痠,第一局以21比8輕鬆拿下。交換場地再戰後,香港試圖拉回比賽局勢,雖然有將比分咬住,但始終無法超越,謝沛蓁/王沛蓉便以21比17再下一城,拿下這場勝利,提前結束比賽。

 

白驍馬為中華隊搶下關鍵第2點 率先聽牌
白驍馬為中華隊搶下關鍵第2點 率先聽牌

 

4強賽面對強權中國隊,中國隊中女子單打世界排名前三的王儀涵、王軾嫻、汪鑫,以及「噩夢女雙」于洋/王曉理缺陣,也給了中華隊爆冷擊敗中國,挺進冠軍賽的機會。

湯姆斯盃的部分,中華隊以及韓國隊8強賽中分別敗給日本以及印尼,而這組難兄難弟又即將在下一輪碰頭,爭搶第5名前進武漢的機會。以這次比賽來看,中華隊單打居於劣勢,但薛軒億這兩場比賽面對世界一流的選手,都以些微差距惜敗,下一輪可能遇上韓國的孫完虎,或許能幫中華隊拿下一點。

雙打方面,中華隊的李民連線、廖敏竣/吳俊偉近況調整不是很理想,想要擊敗韓國,絕對需要這兩組男雙的力量。

 

李民連線準備棒打阿里郎
李民連線準備棒打阿里郎

 

想知道中華女將能否擊敗中國隊嗎?小戴+小白+謝王=勝利的方程式能否繼續奏效?中華男子隊能否擊敗韓國?更多精彩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