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中國大師賽 決賽成績

2012-09-18

 

幾乎成為中國「國內排名賽」的中國大師賽,今年將總獎金從25萬美元加碼到了40萬美元,仍舊無法改變「大師們選擇不參賽」的命運。今年在中國常州舉辦的大師賽,到了決賽當天,10組參賽者中僅剩2組為非中國選手,比賽結束後中國選手也一如既往的包下了所有項目冠軍。

 

項目

冠軍

比數

亞軍

女雙

(中國) 包宜鑫/鍾倩欣

21:12、21:15

成淑/駱羽 (中國)

男單

(中國) 諶龍

21:11、21:13

胡贇 (香港)

女單

(中國) 王儀涵

21:18、21:14

蔣燕皎 (中國)

混雙

(中國) 徐晨/馬晉

14:21、21:11、21:10

邱子涵/湯金華 (中國)

男雙

(中國) 柴飈/張楠

21:18、21:17

遠藤大由/早川賢一 (日本)

 

世界排名最前面的頂尖選手們為什麼不參加「大師賽」? 原因很多,但以今年的情況來說,可簡單歸結出3點。

  1. 奧運賽事剛結束:中國大師賽為今年2012奧運結束後的第一個國際大賽,許多參賽奧運的選手們尚在休息、調整階段,新搭檔的雙打組合也還未磨合完成,所以諸多國際知名的選手會選擇不參加大師賽。
  2. 距離日本超級系列賽太近:與中國大師賽相比,晚一周舉辦的日本超級系列賽歷史更加悠久、贊助商更多金,即使兩個比賽皆屬「超級系列賽等級」,但多數選手還是會「很有默契」的參加後者。
  3. 被獵殺的「大師們」:撇開包辦倫敦奧運五面金牌的中國頂尖選手不說,中國隊裡的二線選手及其他國內球團的主力選手都擁有非常高段的球技水平,雖然這些選手不常在國際賽露面,但他們還是很可能「不小心」獵殺了目前世界排名頂端的「大師們」。所以,為了避免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情況發生,這些世界知名的選手也可能因此不參加中國大師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