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我TALK

♀ ♂ 楦型大不同

【文/球鞋研發部Renee】

我們常聽到一句玩笑話【不合適的情人,如同選到不合腳的鞋】。

大家是否留意到VICTOR有一套專屬羽球鞋楦型系統嗎?為了讓不同腳型消費者找到適合自己的羽球鞋,規劃了U-ShapeV-Shape兩種楦型,在這兩種楦型類別中又依據不同的寬度標準:分別為窄楦、標楦、寬楦。

球友們在選擇羽球鞋時,除了外觀顏色喜好之外,選購適合自己楦型的鞋款,才能讓羽球運動中的腳伐如行雲流水般舒適順暢!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球鞋楦型?

那麼到底男女足型有什麼不同呢? 從國內外的性別足型研究來看,男女足型真的不一樣!藉由實際足部模型可以發現,同樣尺碼的男女,女性前足及後足相對較窄、腳背高度也較低。經由對照圖發現男女足型有顯著的差異性,並不適合共用同一種楦頭。

足部模型模擬圖

 

VICTOR研發團隊瞭解女性專用楦頭對於愛好羽球運動女孩們的重要性,在2018年開發了專屬女用楦頭,在原專屬的楦型系統也新增了女性圖標,並且快速導入在S81F女鞋,提供熱愛羽球運動的女孩更加舒適貼腳的感受,在球場上的腳步更加輕盈!

圖:S81F 女性專屬專業羽球鞋款已於2018年春夏上市

 

VICTOR 楦型系統與對應的圖標

 

經由上述介紹及圖表說明,是否更清楚如何依據自己的腳型、腳掌寬度及鞋內容積來挑選適合的羽球鞋呢? 下次選購羽球鞋時,不妨留意鞋身上的楦型吊牌,選擇屬於自己合腳的理想情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