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年度主題影片「READY TO WIN勝利在握篇」花絮報導

2013-10-30

45周年生日快樂 直擊片場幕後

VICTOR勝利體育歡慶45周年的光輝十月,推出前所未見、匯聚國際球星的年度主題影片「READY TO WIN勝利在握篇」, 10月18日全球隆重上線,和球迷見面!

 

耗時近半年,和頂尖球星仔細討論拍攝細節與表現重點,加以流暢水墨風的後製剪接,終於完成這部將VICTOR邁向頂尖的高昂鬥志,揮灑得淋漓盡致的形象宣傳片。

 

ready to win

ready to win

羅馬競技場的壯闊場景 VS 真實的拍攝現場

 

宣傳片以羅馬競技場為概念背景,由勝利冠軍球星擔綱主演,象徵勇士不惜代價,爭取榮耀的熱血。片中的球星主角──李龍大高成炫戴資穎、納西爾和阿瑪德都以個人招牌動作登場,配上激昂的音樂,不僅展現球員對羽球運動的熱愛,也為五位球星登上職業生涯另一巔峰的2013年,做了最棒的紀念!

 

影片裡,透過獨特的運鏡和畫面,讓李龍大高成炫戴資穎、納西爾和阿瑪德展現更勝於球場上的力度和帥勁,但其實拍攝過程,可是讓不習慣面對鏡頭的球員,花了好一番工夫才呈現出來!

 

少了球網,只有滿滿的綠幕;沒有對手,只有龐大的攝影團隊。VICTOR直擊片場幕後,一窺球星化身演員不為人知的一面。

 

(一)阿瑪德最敬業 全體人員鼓鼓掌

相較於搭檔納西爾的沉著,較年輕的阿瑪德對於「拍廣告」顯得有點緊張。不過也因此,阿瑪德雖然拍攝時膝蓋有傷,還是戰戰兢兢,作好每一個腳本要求的動作。阿瑪德年輕氣盛,導演一開始就為他規劃了高難度動作,像是撲救險球。

 

Tontowi Ahmad
Tontowi Ahmad

Tontowi Ahmad

阿瑪德不僅球技一流,敬業態度更是讓人佩服

 

這個飛撲的動作,雖然現場撲滿了軟墊,絕對安全,不過做個幾次,還是讓阿瑪德滿頭大汗。但畢竟不是正式比賽,動作難免有些僵硬,阿瑪德一面懊惱,開自己玩笑:「怎麼都撲不好!」一邊仍是努力揣摩,總算拍出整支影片最能表現奮戰精神的片段。阿瑪德為了在鏡頭前能有最佳表現,忍耐膝蓋不適,樂於嘗試許多「特技動作」的敬業精神,讓在場工作人員都很感動,離場時報以掌聲,阿瑪德也微笑點頭致意。

 

Tontowi Ahmad

先看導演示範一次

Tontowi

然後就正式action啦!

 
(二)納西爾最煞氣 穿越鏡頭震撼人心

接近片尾,印尼名將納西爾眼神堅定,賞了一記網前快速攔截後,直瞪著鏡頭,展現世界冠軍的霸氣。其實,一向酷酷的納西爾,面對鏡頭演戲,總是感覺不太自在,難掩尷尬。和阿瑪德一起拍攝平面宣傳照,納西爾看著阿瑪德的眼神,不像搭檔,反而像瞪著對手般充滿殺氣!劇組靈機一動,「如果這股殺氣就是納西爾的特色,不把這用在畫面裡實在可惜,就請他瞪著攝影師吧!」

 

於是納西爾重回球員本色,只不過是使出擅長的狠勁,狠瞪著攝影師,居然就此造就了這個穿越鏡頭直指人心的經典畫面,恐怕連她自己也沒想到!

 

Liliyana Natsir

納西爾正專心與劇組討論拍攝內容

 

Liliyana Natsir

看似輕鬆,實則很辛苦的拍攝過程

 

Liliyana Natsir

即時觀看拍攝成果

 

Liliyana Natsir

要想捕捉納西爾靈活的步伐可不簡單!

 

(三)戴資穎最歡樂 殺爆反光板

語言相通的戴資穎,來到片場簡直玩開了。由於在VICTOR過往的紀錄短片裡,就和劇組有合作經驗,小戴這次一整個自然,面對鏡頭一點壓力也沒有。片中的戴資穎,負責的是扣殺的動作,導演希望藉此展現小戴獨特擊球動作的身體曲線。不過,不愧為世界前八的女單好手,小戴其中一個扣球的take,竟然強勁到把拍攝用的反光板給打穿一個洞!片場一瞬間陷入爆笑,好在這支影片都不收音,否則就要NG了。

 

Tai Tzu Ying

戴資穎跟劇組玩得可開心了

Tai Tzu Ying

竟然用殺球把反光板打破一個洞!

 

Tai Tzu Ying

戴資穎的長馬尾是畫面張力的重要元素

 

拍攝時還留著一頭長髮的戴資穎,綁著馬尾,後製團隊很喜歡戴資穎本次造型,擊球時的擺動,更有「延展性的魅力」,為畫面增加不少動感,剪接時還特別注意不要切到頭髮的線條了!二度和戴資穎合作,導演也稱讚戴資穎隨和的好個性,拍起來最為自然,為整支影片加分不少。

 
(四)李龍大最專業 造型運鏡有經驗

身兼運動明星和電視明星的李龍大,對於拍攝各式的宣傳照或廣告片,早已不陌生,拍攝前也仔細閱讀劇組提供「動態腳本(motion board)」,思考怎樣的呈現角度最好看。片中由他擔綱演出的,是刁鑽的邊線救球、和握拳慶賀的帥氣動作。李龍大當然是沒問題,幾個鏡頭就OK!倒是超級「專業」的他,好奇詢問劇組這次怎沒有「梳化」人員打理造型?原來,本支影片採用水墨風格的後製處理,只需球員最自然上場的面貌,其他交給特效就能搞定!從這小細節,就可看出李龍大豐富的媒體經驗。

 

Lee Yong Dae

球技頂尖、面對鏡頭也展現專業水準的李龍大

 

(五)高成炫最NICE 沒有架子超配合

場上擁有絕佳威力的高成炫,場下的親和力是出了名的,戴起黑框眼鏡斯文的樣子,幾乎感覺不到他是一位運動員。本次劇組特別為高成炫設置了一個轉盤,讓高成炫站在轉盤上擊球,搭配鏡頭借位,展現出開場鏡頭的速度感及空間感。鏡頭的空間感超漂亮,不過,習慣站在穩固球場上的高成炫,倒是完全失去空間感,沒有真的對手和來球,眼神也不知專注在哪才好,被特寫鏡頭抓包,費了一番工夫才掌握到真實感。

 

Ko Sung Hyun

親和力十足的高成炫,面對鏡頭更顯得靦腆可愛

 

兩位世界球王特別在今年台灣舉辦亞錦賽期間抽空來到片場,參與這場VICTOR有史以來陣容最堅強的廣告拍攝,對導演來說,也是一股莫名的壓力,「老實說,拍攝這些知名球星,感覺真的不一樣,會怕他們受傷,或耽誤他們的訓練!」片場總是有種和時間賽跑的壓力,對於追求完美鏡頭的導演,的確是一大掙扎;拍高成炫時,經驗老到的李龍大還不時到攝影機旁看畫面,讓劇組繃緊了神經!

 

這支年度主題影片的風格,不以一般電影的處理,而用水墨和漫畫般的筆觸,表現超現實的氛圍,是VICTOR在視覺風格的一大突破。10月18日在VICTOR全球官方網路平台和各大媒體隆重上線之外,Youtube也看得到 http://goo.gl/JxJqs4 !短短不到半分鐘的畫面,是花了多少NG鏡頭和幕後努力所完成,看完幕後花絮報導,別忘了欣賞一下這支VICTOR的年度主題影片「READY TO WIN勝利在握篇」,並給辛苦的球員和工作人員一點鼓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