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澳門公開賽總結 -「欣勝組合」勇奪首座國際賽冠軍

2012-12-03

2012 澳門公開賽男雙冠軍-李勝木

藝高人膽大的李勝木

 

【VICTOR/Mike吳/系列報導】中華新男雙「欣勝組合」蔡佳欣/李勝木在2012澳門黃金大獎賽中展現韌性,以2比1成功逆轉大會第一種子俄羅斯選手伊凡諾夫/索隆諾夫,一舉奪下兩人合作的首個國際賽事冠軍。

在倫敦奧運後才組成的「欣勝組合」蔡佳欣/李勝木,在10月份國內排名賽第一次亮相,便以摧枯拉朽的攻勢,橫掃國內各家好手,一舉奪冠。上周的香港超級系列賽中,兩人在首個國際賽事上也打進4強開出紅盤,這次在澳門又一舉拿下冠軍,不禁讓球迷對這組男雙未來的成績,有了無限的遐想。

男雙冠軍賽中,面對人高馬大的伊凡諾夫/索隆諾夫,首局蔡/李兩人未能發揮狀態,打得較為消極被動,且發生較多失誤,以14比21先掉一局。中場休息時,李勝木適時提醒兩人都太緊繃了,應該放輕鬆來打,此舉果然奏效,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兩人搶回中前場的主動權,並拉長比賽節奏打成多拍,讓經驗、技術較不好的對手出現失誤,最後兩局兩人便以21比17、21比16順利拿下,鎖定比賽勝利。

 

球場上氣勢凌人的蔡佳欣

 

賽後蔡佳欣表示,離上個國際賽冠軍很久了,拿到的感覺還不錯,不過在接下來比賽,對手一定會做更詳細的研究,會越來越不好打,回國後還需要再加強,尤其是體能的部分,蔡笑說「連打兩站就有點痠了」。

國內球界知名教練表示,蔡佳欣/李勝木這組合很可怕,兩人經驗好,打起來又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一上場就很有氣勢,能把對手壓住。但是蔡佳欣在體能上還需要加強,畢竟太久沒參與高強度的賽事,另外兩人打法上磨合的程度、守中反攻的手法、戰術都還有提升的空間,但整體而論,還是一組相當令人期待的男雙組合。


其他賽事方面嚴惠媛/張藝娜以直落2擊敗師妹崔惠仁/金昭映,混雙第一種子阿瑪德/納西爾也以3局擊敗同胞好手里賈爾/黛比。中國男單選手陳躍坤以直落2擊敗了高歡、女單選手孫瑜同樣以直落2擊敗泰國小將布莎南,贏得冠軍。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