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紅」盤! 丹麥完成歐洲混團三連霸

2019-02-18


歐洲霸主丹麥國家隊再次於團體賽事奪冠



2019歐洲混合團體錦標賽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今年由八支隊伍共同角逐團體最高榮耀。地主兼衛冕軍未遇太多抵抗,挺進路上僅失兩點,決賽直落三擊敗德國,順利在自家主場全勝登頂,連三屆高舉冠軍獎盃。

 

這項歐洲羽球團體賽事自1972年成立,每兩年舉辦一次,每隊每場均要排出單雙打共五點選手應戰。2009年改為單數年二月舉行,2015年起賽事形式也有所改變,僅有主辦國及各組資格賽龍頭得派隊參加,名額競爭更加激烈。而回顧25屆賽事中,丹麥不但年年奪牌,共收穫17金7銀1銅,更曾在1996年起寫下九連霸輝煌紀錄。



 混雙Pedersen/Christiansen及男單Antonsen於決賽接連告捷

 

本屆於分組遭遇荷蘭、法國、西班牙均無懸念,四強則再勝荷蘭晉級。決賽強碰擊落上屆亞軍俄羅斯的德國,第一點Mathias Christiansen/ Christinna Pedersen率先擒伏Mark Lamsfuss/ Isabel Herttrich,力保混雙不敗之姿。第二點男單新星Anders Antonsen接棒,同樣以直落兩局擊落德國新科冠軍Max Weisskirchen。
 


Line Kjaersfeldt扛最終戰漂亮收尾

 

最終女單Line Højmark Kjaersfeldt對決Yvonne Li,她不負眾望收下關門勝利,將紅衫軍團再次送上頒獎台,賽後她說:「真的很開心!這周我們打得認真、贏得自信,我以團隊為榮!」
 


丹麥隊賽後勝利之舞

 

自2017年VICTOR成為丹麥羽協主要贊助商後,丹麥國家隊相繼於去年歐洲男女子團體錦標賽分別完成七連冠、三連后,今年再添混合團體隊史第17冠,也是改制後近三屆奪冠壯舉,續寫統治歐洲霸業。

 

2019 丹麥國家隊大賽服
T-shirt: T-90004T-91004
Shorts: R-90200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