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喜愛編織到專業穿線師, 羽雁體育老闆娘蔡佩琴

2019-04-10

VICTOR馬來西亞年度超級盛事,世界羽聯(BWF)世界巡迴賽超級750級別賽事–2019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 4月2日至4月7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掀起戰火,總獎金高達70萬美元。

隨著賽事的展開,VICTOR攤位也隨之熱鬧了起來,現場不只設有九宮格小遊戲,讓觀眾體驗羽球魅力,還有多位頂級穿線師駐場服務。

穿線區其中一位會場嬌點尤其耀眼,她正是擁有10年穿線資歷的「羽雁體育」老闆娘蔡佩琴,本次VICTOR特別從台灣派出的大會指定「VPS國際穿線師」!

 

 

羽雁體育」老闆林慶同時也是一位超強的國際穿線師,彼此相互砥礪,成為少數國內夫妻雙雙通過VPS國際穿線師資格認證的超強搭檔。

 

 

 

 

小編特別在大賽空檔期間訪問蔡佩琴,讓大家更了解這對最強穿線夫妻檔,一同闖蕩羽壇的浪漫故事。

 

Q:【當妳在世界巡迴賽超級750級別賽事,2019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這樣的頂級賽事,替選手穿線服務時,需要特別注意些什麼嗎?】

A:同一位球員的所有球拍必須由同一位穿線師接手,因為每個地區的穿線師所穿出來的網壓,會因手法及機器等因素而有所不同。另外,球員何時需要比賽,何時必須拿到球拍,以及對於穿線的走線或磅數配制是否有特殊要求,都需要仔細確認。當然,注意線釘是否有破損,是否需要做更換等等細節,都是基本中的基本。

 

 

Q:【身為VPS國際穿線師資格認證的夫妻檔穿線師,有沒有什麼特別難忘的穿線故事?】

A:曾在出國考取國際專業穿線師証照的前夕,老公提議和我來個考前穿線比賽,並找了一位高階長官來當現場見証者。老公先考,只花了14分鐘又45秒,當場沾沾自喜的說到這紀錄我破不了,結果我只花了13分鐘多就完成,長官當場笑翻,本想看看老公不滿的表情,心想在老公面前自誇一下,但見老公沒有丁點不悅,而是更加高興的說著,老婆妳穿線又好又快,那以後店內的球拍都給妳穿了,當場覺得我被老公陰了,讓我又氣但又高興(笑)。

 

 

Q:【對於老公在社群網路上的鼓舞,你的感受如何?】

A:不善言辭的他,居然默默在臉書上寫了這段話,看了非常感動,但這就是屬於他獨有的浪漫跟幽默吧!

 

 

他一直以為我的目標是成為台灣第一個女穿線師,其實這是個美麗的意外。當初想學穿線,純粹是希望能延續他的羽球生涯,若未來他年紀大了,教球少了或退休不教球了,等到那時他才開始開店,會很累也很辛苦,不如我現在先做,撐個2、30年,孩子大了,我們老了,他還能輕鬆的待在店裡跟球友一起聊羽球話當年。

羽球店最基本的就是提供穿線服務,我想用穿線維持店內基本開銷應該是可以的,剛好我自己也喜歡編織,所以就這麼一頭栽進來了。

不知不覺,原來我已經比我想像中的更熱愛穿線,謝謝老公一直默默的支持著我,並帶著我出國考試及進修,還陪著我苦讀相關知識,讀到頭髪都白了(笑)。

最後,也非常感謝勝利公司,提供穿線師們這項殊榮。

 

羽雁體育用品
電話:02-24221918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25號2樓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