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男孩Anders Antonsen的羽球狂想

2019-06-19

 

場上總是不吝展現自信,打法全面的Anders Antonsen可謂當今羽壇新生代兼具實力和個性的代表。而他想做的,從不只是接班人或明日之星,站在丹麥前輩的肩膀上,他還想看得更多、變得更強、走得更遠,用實力讓全世界記住他的名字。

 

在今年印尼大師賽男單賽事中,Antonsen靠著策略靈活、攻守俱佳的表現,先後淘汰韓國一哥孫完虎、印尼亞運金牌Jonatan Christie、世界球王桃田賢斗等各國戰將,生涯首度在世界巡迴賽超級500賽登頂。奪冠當下,他興奮振臂、霸氣怒吼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一顆羽壇耀眼新星就此崛起。

 

 

五月底Antonsen應VICTOR之邀,來台進行產品測試及形象照拍攝,過程中他總是展現陽光般的燦爛笑容,訪談也不失真誠坦率。

 

「贏得奧運、世錦賽、全英公開賽這些指標賽事,並且成為世界第一,一直都是我的夢想!」目前男單世界排名13的Antonsen,對於自己的羽球生涯早有規劃和極高期許,眼神迸發著光芒。

 

處處展現旺盛戰鬥力和企圖心的他,還霸氣說道:「無論多艱難,永遠積極面對、樂於挑戰,這是我可以很肯定自己的地方。」面對壓力和期待,他也自有辦法應對,轉化為另類讚美和前進的動力。

 

 

年僅22歲的Antonsen發展甚早,在經營羽球俱樂部的爸爸和同為球員的哥哥耳濡目染下,6歲開始打羽球、11歲入選國家隊,17歲起陸續在歐青賽、歐錦賽、國際挑戰賽站上頒獎台,隨後入選蘇迪曼盃、湯姆斯盃,看似一帆風順的歷程,憑藉著的是立志成為頂尖選手的自我要求。

 

對他而言,羽球是個各方面不斷追求更好的運動,因此訓練絲毫不敢鬆懈:「我還有太多地方需要進步了,所以永遠不能停下腳步。」與其他前輩選手相比,他認為自己在身體和心理方面,都必須鍛鍊得更穩定強壯,才有發起衝擊的競爭力。

 

「短期目標希望贏得更高層級大賽冠軍、排名衝進前十。」Antonsen說。

 

 

撐著他繼續征戰賽場的不只「稱霸世界」的雄心壯志,還有一群默默陪他邁向職業選手的家人朋友。「從小就有他們栽培、支持和幫助,很感激他們給予的一切,我才能走到今天,想用自己的力量,為他們帶來更好的生活!」他期望未來打出一片天,能有機會帶著家人一起巡迴參賽,分享自己的成就。

 

本次來台,Antonsen對於VICTOR的產品性能和專業團隊都留下深刻印象,「非常開心能夠加入VICTOR大家庭,也很期待在接下來長期合作中,可以跟VICTOR共同成長!」他也迫不及待下半年賽事的到來,將力求表現,爭取生涯首次奧運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