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CORE懸浮核心科技」的誕生

2020-05-09

球拍研發部 王馨偵

 

早期羽球拍整支都是木頭打造,經歷時代演進,拍框與中管早已從木頭到金屬,再到現今主流的碳纖維,但握柄卻鮮少有人嘗試木頭以外的新材質。

 

 

VICTOR推出「FREE CORE懸浮核心科技」人造柄科技,從結構到材料創新突破,歷時三年研發,搭配出中空懸浮結構的黃金比例,因前套相對位置釋放出空間,中管自由度因此提升,操控表現提升一個檔次。

 

 

專業ANSYS模擬軟體比較FREE CORE類阻尼器設計與傳統木柄後發現,中空懸浮結構的抗震效果明顯優於木柄,握柄不再震手,提供使用者絕佳的舒適感受。

 

 

研發初期,研發團隊嘗試過用人造材質將前套與握柄一體成形,但打感與傳統木柄非常相似,直到研究員在實驗複合材料握柄的過程中,將握柄前端位置分別以中空懸浮結構與碳纖維填充做對比測試,發現球拍有了截然不同的打感。過程中經歷3D列印測試規格,嘗試PC、ABS等許多材料,最終選中「奈米尼龍複合材料」,其優秀的耐用性,在揮擊測試中可輕易超過兩萬下。

 

 

過去認為握柄的主要用途只有持拍,但研發過程中證實它是不同打感的要角之一。目前FREE CORE使用在速度系列ARS-PUNCH H以及全面系列DRIVEX 9XDRIVEX R,未來將會導入更多產品,創造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