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LYD新勢力.李龍大

2013-01-17

球場上的李龍大總是完美演出,脫下戰袍的國民弟弟,用認真生活的態度告訴你他不為人知的一面。

 

李龍大

李龍大

 

1‧2012倫敦奧運賽得到了銅牌,你一定非常不滿意這個成績吧?

對於這樣的結果,我感到非常可惜,參加奧運就是希望要拿金牌,現在的我已經忘記這件事情了,既然結果已經發生,對我而言只能記取這次的經驗和教訓,讓自己在未來的賽事中努力再努力。

 

2‧您覺得在奧運比賽過程中是那部分出現了問題?在面對下次賽事前會如何調整自己?

這次的奧運比賽過程中,最大的問題是丹麥的選手破解了我們的防守。在面對以後的賽事,除了加強防守這部分,希望能以更強悍攻擊的方式來擊敗對方,我相信四年後2016年的巴西奧運,我的技術會更加成熟,一定可以獲得更好的成績。

 

3‧從「成龍連線」到「新成龍」,你和高成炫成為男雙搭檔,有什麼想對你的搭檔說的嗎?

鄭在成和我搭配時是屬於發完球被動攻擊型的選手,高成炫和我搭配則是屬於發完球主動攻擊的選手。現在我和高成炫之間當然還缺少了點默契,希望我們能再加強這部分,來成為最完美的組合。

 

4‧你們會如何培養與對方的默契,發揮彼此的特色與實力?

之前和鄭在成的默契也是花了二年多的時間才慢慢培養出來的,而和高成炫我想我們會利用彼此的比賽經驗來溝通,希望可以縮短時間讓彼此擁有更好的默契。

 

李龍大/高成炫

李龍大/高成炫

 
5‧我有注意到當你和鄭在成贏球時你們有個自創贏球招牌動作,有想過和高成炫也發明一個贏球時的招牌動作嗎?

鄭在成的招牌動作是因為彼此有了默契而自然表現出來的。目前還沒有和高成炫討論這件事情,也許之後就會有了,那就請球迷拭目以待吧。

 

6‧你認為什麼樣的攻擊方式最有得分效率?對你而言,最有自信的攻擊方式?

因為現在是打男雙,男雙最重要的就是前三拍來決定勝負,所以接發球會非常重要,對我而言最好的攻擊方式就是要在前三拍得到分數,還有只要有信心就會得到好結果。

 

7‧喜歡那一類型的球拍呢?

我喜歡用速度型的拍子,而且拍頭要偏重,這樣球拍才能壓得下去,殺球威力也比較強。

 

8‧你如何選擇球拍?對於羽球新鮮人選擇球拍你的建議是…?

對於新手的建議是希望他們選擇一支不會讓人受傷的球拍,因為自己的親身經驗,所以覺得不要太硬的球拍我想會比較適合新手使用。

 

9‧你覺得什麼樣的功能是專業的羽球鞋所具備的?

以前會看顏色,現在覺得鞋子穿起來一定要舒服,不能給腳部太大的負擔,腳踩下去的反彈能力和穩定性強的羽球鞋會是我現在優先選擇的。

 

11‧你未來職業生涯的規畫及自我期許?

現在最重要的是2016年的奧運,等到打完2016年的奧運就28岁了,有想過可能會退出國家隊只打國內比賽就好,如果國外有好的機會,希望可以出國當教練,當然也不排除來臺灣的可能性。

 

李龍大

放馬過來 !!

 

12‧如果有一天不當球員,你說會從事其他運動行業,有想過當藝人嗎?

爸爸一直希望我成為棒球員,所以如果不當羽球球員一定會是個棒球員。對於藝人從來沒想過,因為太辛苦了,雖然常常可以見到大明星還蠻令人開心的,但是真沒想過要當藝人這件事。

 

13‧平常看到的你都是穿運動服裝,私底下的穿著是?

西裝是我不喜歡的穿著,我喜歡休閒一點的裝扮,所以襯衫搭配牛仔褲會是我私下最常穿的穿著。

 

14‧每天都在練習和比賽中過日子,曾有想過放棄嗎?

小時候還好不覺得累,但經過這二次的奧運,尤其是今年的奧運打完,特別的會想要休息三個月左右,但教練不肯放人,那時就有想過要放棄羽球從事別的行業看看,但這念頭一轉就過了,畢竟羽球還是我最喜歡的運動,不是說放棄就能放棄的,這次希望再給自己四年的時間,交出一張人生漂亮的成績單出來。

 

15‧在每次比結束之後,你如何調適你的心情和練習來迎接下一個賽事?

通常比賽時間會非常長,如果可以順利的打到決賽,時間就會變得很快,但如果沒有的話,就會變得整個賽事在等待中渡過,這樣的等待,對我來說是非常難熬的,如果變成這樣的時候,我會選擇留在國內比賽就好了。

 

16‧有什麼話想對支持你一路走來的球迷說?

當然非常謝謝一路支持我的球迷,當我飛到世界各個國家比賽時,都會看到來自不同地方的球迷到球場支持我,讓我非常訝異又非常感謝,聽到他們熱情的加油聲,總會讓我感到精神百倍,想要表現得更好來回報他們,在未來,當然希望他們可以繼續支持我繼續為我加油打氣。

 

17‧給新進選手的建議與勉勵!

現在的年輕球員和我們以前的心境比較不太一樣,以前的我們是把羽球當終生事業,沒有羽球打就沒有未來可言,我給新進的選手的建議是:希望他們可以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情,希望可以把打羽球這件事情,當成是畢生追求最重要的工作來對待,這樣這條路自己才會努力堅持地走下去。

 

18‧你期望四年後的奧運你會有什麼樣的成績?要不要對四年後的你說些話呢?

目前沒有想那麼多,通常我都會抓兩年、兩年的時間去思考事情,因為自己知道打羽球這條路的辛苦,只有自己努力再努力,才會擁有好成績。對四年後的自己我想我會說:辛苦了!這麼久以來的時間,這麼艱辛困苦的路,謝謝自己一路的堅持和努力,現在終於熬了過來,我想是時候好好休息一下了喔!

 

 李龍大/高成炫獲2013韓國公開賽冠軍

李龍大/高成炫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