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都在用的拍線,哪一款才是你的首選?

2021-02-25

「差之毫釐,失之千里」這看似誇張的說法,形容於拍線上卻是格外貼切。羽球的拍線線徑差通常不超過0.1毫米,卻能對擊球產生相當大的影響。作為擊球時唯一接觸球的部分,從球拍的挑選、穿線磅數到穿線手法,對於職業球員來說更是講究。讓我們一起來看看VICTOR球星都使用哪些裝備吧!

 

 

以多變靈活打法著稱的「世界球后」戴資穎,使用突擊THRUSTER F CLAW搭配VBS-66N,作為她的指定球拍與拍線。透過VBS-66N良好的彈性與精準控制能力,幫助戴資穎在進攻與假動作上能有出色的發揮。

連續兩年闖入年終總決賽四強的「羽球王子」王子維、世界冠軍塞提阿萬、馬來西亞男單好手李梓嘉也同樣選擇VBS-66N。VICTOR根據不同線徑為拍線提供相對應的命名,VBS-66N顧名思義就是代表線徑0.66毫米長。

 

 

戴資穎與塞提阿萬指定拍線- VBS-66N
 

甫收下年終總決賽金盃的「丹麥金童」安東森則選用神速AURASPEED-90K與VBS-63的球拍與拍線組合,藉由VBS-63更細更彈的0.63mm線徑,加強他整體進攻上的犀利度。上個月泰國公開賽首站奪冠的印尼第一女雙波莉/拉哈尤組合也挑選VBS-63,來滿足雙打高速對抗的速度需求。

 

安東森指定拍線- VBS-63
 

馬來西亞的頭號男雙謝定峰/蘇偉譯打法著重搶快搶攻,透過VBS-68本身質地較粗糙與偏硬材質,呈現出紮實與操控的拍線特性,更加符合他們的打法。

 

謝定峰/蘇偉譯指定拍線- VBS-68
 

每一款拍線都各有特點,其中又以VBS-66N、VBS-63受到最多VICTOR球星青睞。對業餘或初階球友而言,除了應找到符合自身能力的穿線磅數,球友們多半會考量更實際的耐用問題,以手感穩定、高耐久特性見長的VBS-70,更能符合此需求。相信當各位球友實力逐漸提升時,更能體會到毫釐之差的拍線所帶來的手感變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