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衛冕冠軍周天成、白驍馬驚險晉四

2013-07-26

逢甲大學體育館進行的102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半決賽名單已經出爐。除混雙衛冕軍拆夥,其餘四項目的四組衛冕者,均安抵最後四強。今(26)日將正式產生勝部的決賽名單! 

 

重頭好戲男、女甲單的四強名單,衛冕者周天成白驍馬名列其中,不過晉級之路跌跌撞撞。

 

開刀復原漸入佳境 小天搶攻止血

小天連續兩場比賽的「B Game」發揮不出來,四月印度超級賽因盲腸炎返台緊急開刀後,他表示,「經過休養,狀況有漸入佳境,但速度還是有點拉不上來。」原本想祭出以逸待勞的第二戰術,兩場比賽都被對手抓到。首輪面對17歲土銀小將楊易祥,次局原12:8領先,對手適應之後拉出一波9比0,反落後5球;次輪遭遇亞柏徐紹文,第二局也一度13:18落後,最後還是得靠著加速搶攻止血,要回氣勢,勉強以直落二守勝。

 

周天成狀態調整回升中,距衛冕只差兩場

 

挺進四強,小天將迎戰「萬仔」萬佳鑫,對戰紀錄雖以一勝占上風,然而戰術調配仍是小天爭取過關的首要課題,防止一次失血過多的情況,小天也說:「不會小看年輕選手潛力,全力應戰!」

 

「要沉住氣」 白驍馬衛冕只差兩勝

關鍵八強戰,白驍馬也不滿意,對手合庫小將唐琬貽打來戰略明確,頻採拉吊打法,掌控節奏,白驍馬顯得不耐打,強攻失誤率飆高。首局以18:21丟掉,次局扳平,第三局在15:7領先局面下,卻又被扳成18:18,最後才艱辛連下3球,以21:18逆轉勝出。白驍馬檢討,「自己太沉不住氣,這是不該犯的錯誤」。四強她將遭遇輕取鄭韶婕的陳曉歡。

 

白驍馬氣自己表現不夠沉穩,仍驚險挺進

 

混雙李勝木配鄭韶婕 續演驚奇

本屆話題性最大的場面,非屬混雙的戰場莫屬!勝利之星李勝木睽違三年之後再次和鄭韶婕聯手出擊,從會外賽連贏四場,在八強戰以21:18、17:21、21:13力克前搭檔程文欣和黃博翊的實力組合,殺進最終四強。小婕笑稱,那是阿木能力強,讓她不太需要動,至於默契,幾場比賽下來已經沒什麼問題。兩人四強賽要對上李哲輝/黃美菁。

 

李勝木火力全開,混雙男雙都晉級

 

程文欣謝沛蓁拚連霸 女雙強勢挺進

雙打賽場意外不多。男、女甲雙衛冕者合庫李勝木蔡佳欣程文欣謝沛蓁繼續朝衛冕之路邁進,前者21:16、21:14勝土銀王齊麟/陳中仁,後者以兩個21:14打贏合庫陳百柔/黃美菁,雙雙晉四,下役李勝木蔡佳欣對壘自家兄弟吳俊緯/方介民,程文欣謝沛蓁出戰自家姐妹王沛蓉/郭浴雯。

 

決賽戰局如何發展?請繼續關注VICTOR官網最新消息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