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成績花絮報導

2013-07-29

李勝木獨攬雙冠 程文欣/謝沛蓁三連霸

VICTOR贊助的102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28日畫下句點,男、女甲雙分別由李勝木蔡佳欣程文欣謝沛蓁成功衛冕,其他三項冠軍都換人做!

 

男單頭號種子,目前位居世界第23的「小天」周天成,4月生病開刀後狀態還未達巔峰,四強賽遭遇萬佳鑫,「萬仔」教練團賽前針對周天成網前變化和變速打法制訂戰略收效,直落二獲勝。衛冕冠軍小天最後僅以第六名作收。

 

萬佳鑫後繼乏力 王子維追擊奪亞

萬佳鑫決賽對上林家翾,過往對陣記錄0:2居下風,冠軍戰拿手的高壓打法再次被對手平球抑制,苦無進擊機會,最終以21:13、21:8繳械。落入二、三名之戰,萬佳鑫迎戰敗部晉級的王子維,再以三盤遭復仇,具體比分是19:21、24:22、9:21,以第三名作收。

 

王子維首輪失利後,在敗部連勝六場追擊成功勇奪亞軍

 

稍早在國內達成亞、世青國手選拔全勝紀錄的王子維,本屆排名賽熱機太慢,「第一場比賽感覺最差!」他以第五種子身分,首場就是輸給萬佳鑫,落入敗部,當時比分21:19、5:21、19:21。所幸敗部連贏六場,過程擊敗薛軒億周天成、許仁豪等前輩好手,關鍵一役復仇萬佳鑫,搶下亞軍。神清氣爽的王子維今(29日)轉換心情,和好隊友王齊麟現身VICTOR勝利總部,為即將上市的VICTOR新款球拍拍攝廣告,展現帥氣英姿!王子維獲亞軍,也確定和本屆冠軍林家翾、周天成、許仁豪一同取得10月東亞運中華代表隊身分。

 

衛冕軍白驍馬敗陳詩盈 亞軍作收

女單衛冕者、世界排名21的白驍馬,則在勝部決賽失利,以19:21、18:21,輸給陳詩盈。陳詩盈97年就曾封后,隨即陷入低潮,睽違五年再度捧盃,她重拾信心,「本來都要轉打雙打了!」白驍馬最終以21:14、21:4力退陳曉歡,奪亞軍,和本屆因傷棄賽的戴資穎、陳詩盈、及陳曉歡入選東亞運女單國手代表。

 

程/謝三連霸 謝:還要努力趕上學姐

去年倫敦奧運結束才搭檔的程文欣謝沛蓁,以21:19、21:15直落二擊敗蔡佩玲/姜凱心,締造排名賽女雙三連霸!程文欣指出,首局打來有點急躁,發球失誤多,贏下首局之後心情較篤定,加速取勝。和前輩搭配成績越來越穩定,謝沛蓁認為,心態比剛開始好多了,不會那麼有壓力,「不過自己很多地方還要再加強,才能趕上學姊。」

 

謝沛蓁(左)搭檔學姊程文欣完成三連霸,謙虛表示還要多加強

 

李勝木/鄭韶婕奇兵奏效 逆轉摘冠

李勝木和新夥伴鄭韶婕、老搭檔蔡佳欣在混雙和男雙達成雙冠。李勝木賽後瀟灑地說,小婕「單打底」的打法夠靈活,和她配很輕鬆,但其實跟誰搭配都差不多,只要女生發球夠好,就很有機會。兩人在決賽以15:21、21:14、21:14逆轉勝曾敏豪/賴佳玟。賴佳玟本屆換了搭檔,僅一局之差,差點就能上演連霸。

 

男雙頭號種子李勝木(後)和蔡佳欣決賽力克小將梁睿緯/廖冠皓衛冕

 

李勝木蔡佳欣的壓軸男雙決賽,對決剛在美國公開賽鍍銀的梁睿緯/廖冠皓,雖比分一度緊張,靠著經驗,關鍵時刻適時施壓,造成年輕對手主動失誤,最終以21:19、22:20成功衛冕。

 

28日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結束,中華羽協選訓小組隨即召開「2013年東亞運國手選拔會議」,參酌本次排名賽戰績及BWF世界排名,選出男、女各「4單3雙」中華代表隊國手,進軍10月6至15日在中國天津登場的第六屆東亞運動會。詳細名單如下:

 

男單:周天成、許仁豪、林家翾、王子維。

女單:戴資穎白驍馬、陳詩盈、陳曉歡。

男雙:李勝木蔡佳欣陳宏麟/呂佳彬、梁睿緯/廖冠皓。

女雙:程文欣謝沛蓁、蔡佩玲/姜凱心、王沛蓉/郭浴雯。

 

102年第二次排名賽落幕,參考賽果及世界排名選出10月東亞運國手代表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