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 小將周天成向前衝 連闖2關打進男單會內賽

2010-09-22

【VICTOR訊】2010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於9月21日正式開打,賽事首日率先登場為會外賽部分,我國新生代好手周天成,成功於會外賽中一口氣連闖2關,搶進男單會內賽,可望繼先前中國羽球大師賽的優異表現後,再次為我國羽壇帶來驚奇。另外我國包括白驍馬、洪詩涵等女單好手,也同樣攜手打進女單會內賽,期待能有所表現。

 

「黑馬」周天成 成功打進男單會內賽 準備大顯身手

「黑馬」周天成 成功打進男單會內賽 準備大顯身手


先前於中國羽球大師賽中,扳倒世錦賽男單金牌好手陳金的我國年輕小將周天成,本次雖從會外賽打起,但潛藏實力早已讓眾家高手不可小覷,會外賽中周天成接連碰上地主球員,首戰日本對手Maruo Ryotaro,無論在力量與速度的展現,表現皆不如周天成來的突出,周天成全場一路領先,並未受到對手太多糾纏,輕鬆的以21-15、21-11擊敗對手。

緊接著下一戰,周天成碰上日本對手Sonoda Keigo,首局即上演激戰、互有往來,周天成雖一度取得領先,但對手網前攻勢犀利,並利用周天成失誤,於首局後段成功逆轉比數,周天成以19-21輸掉首局。

但到了第2局,周天成手腳逐漸熱開,並展現以往拿手的凌厲殺球,令對手反應不及,以21-17扳回一城。

到了決勝局,周天成展現非贏不可的驚人氣勢,過程中一度以6-10落後,但隨後拉出一波12-0的攻勢超前比數,令對手無力抵擋,最終再以21-14擊敗對手,挺進男單會內賽。賽後周天成笑著表示:「因為沒有睡得很好,所以有影響到比賽的專注力,不然應該可以打得更輕鬆。」

 

泰國「小女生」拉特查洛 表現超乎水準

泰國「小女生」拉特查洛 表現超乎水準


國外選手方面,年僅15歲的泰國女單拉特查洛,首場賽事雖對上會外賽女單第2種子Ayane Kurihara,但拉特查洛卻毫不怯場,表現出超齡的球技與心智,反觀對手表現患得患失,無法將分數拉近,最後拉特查洛以21-13、21-12闖過首關。

下一場拉特查洛又碰上日本選手Minatsu Mitan,兩人上演了一場激烈的對戰,在將近一小時的比賽裡,兩人互不相讓,前兩局打完,雙方各搶一局打成平手。

但到了第三局,雙方體力開始出現落差,拉特查洛越戰越猛,一開局氣勢凌人、連續取分毫不手軟,反觀對手體力不繼,無法適時予以回擊,最終拉特查洛就以21-12、16-21、21-6擊敗對手,順利打進女單會內賽。


2010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9月22日將進入最精彩刺激的會內賽,我國其他好手都將陸續出賽,想了解我國選手的最新戰況,請上VICTOR官方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