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 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 Day 1

2011-01-05

全球羽球列強開戰 台灣女雙拔得頭籌

 

【VICTOR訊】破天荒首度於台灣舉行的「VICTOR 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經多方長時間的籌備下,終於在1月5日於新北市新莊區體育館盛大開打,包括我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男雙李勝木/方介民、印尼羽球傳奇名將陶菲克、丹麥男單第一好手彼得‧蓋德等實力頂尖好手,都於賽事首日接連登場,堪稱空前的黃金參賽陣容,吸引了許多球迷前來朝聖,著實令人為之瘋狂。

率先於本次賽會亮相的我國女雙老搭檔程文欣/簡毓瑾,首戰對上了大會排名第八的印尼選手嬌哈里/波莉,過去雙方交戰紀錄可說是平分秋色,因此程/簡兩人本場比賽打來格外小心翼翼,過程中雙方一度產生拉鋸,但程/簡適時掌握場地風向,逐漸突破對手防守,加上在全場地主觀眾的加油聲下,程/簡打來越來越帶勁,後段完全牽制住對手比賽節奏,一舉將比數拉開,最終程/簡就21-13、21-15擊敗對手。

程文欣賽後表示:「中間在拉鋸的過程中,心裡覺得驚驚的,但適時掌握住風向,是這場比賽最大的獲勝關鍵。」下場比賽兩人雖將碰上今日同樣取勝的日本女雙前田美順/末綱聰子,但依過去雙方交戰7勝1敗的絕對優勢,程/簡預料將可再次順利過關。

 

程文欣、簡毓瑾不負地主球迷期望 首戰順利搶勝

 

為我國首度搶下超級系列總決賽一席的台灣第一男雙李勝木/方介民,首場出賽就對上實力堅強的韓國高手李龍大/鄭在成,一開賽李/方受到全場加油聲的鼓勵下,加上首次於總決賽中出賽,兩人一開賽即顯得相當亢奮,開賽初氣勢如虹,積極搶勝的企圖心相當強烈,一度取得比分優勢,但在持續「爆衝」的情況下,李/方兩人因求好心切,節奏越來越急躁,反而因此造成許多不必要失誤。

反觀對手依舊穩扎穩打,逐漸拉開雙方差距,過程中李/方雖試圖找回應有節奏,但氣勢卻已明顯落居下風,最終兩人無力回天,以16-21、17-21遭到直落二吞敗。下場兩人將碰上實力同樣頂尖的丹麥選手鮑伊/摩根森,兩人同樣有場硬仗要打。

 

李勝木、方介民生涯首次總決賽登場 但不幸吞敗

 

其他國家方面,韓國隊本次共有女單裴延洙,男雙李龍大/鄭在成、高成炫/柳延星,混雙高成炫/河貞恩等人參賽,四組人馬一登場旋即在賽場上刮起一道「韓」風,賽事首日全員一同擊敗對手,順利取得勝利好采頭。

而越南好手阮天明,首戰槓上世界第一男單李宗偉,可惜兩人球風相剋,阮天明進攻大多被對手順利化解,全場雖咬牙一路苦戰,但最終仍以12-21、17-21不敵對手。

 

「VICTOR 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將自1月5日至1月9日於新北市新莊區體育館舉行,這場堪稱台灣羽壇空前絕後的頂級羽球賽事,絕對是所有喜愛羽球運動的球迷不可錯過的一大盛事;賽事期間,VICTOR將持續為各位帶來第一手的即時報導,相關新聞請上VICTOR中文官方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