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 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 Day 5

2011-01-10

韓國雙「銀」 中國好手為最大贏家

 

【VICTOR訊】「VICTOR 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 1月9日展開最終決賽拼鬥,韓國男雙李龍大/鄭在成、女單裴延洙兵分二路、勇闖決賽,但可惜雙雙於決賽中鎩羽而歸,最終奪得雙「銀」,但優異表現也同樣令人激賞。

韓國超人氣男雙李龍大/鄭在成,先前曾於分組預賽中擊敗過丹麥男雙鮑伊/摩根森,本次決賽兩組人馬再度狹路相逢,但鮑/摩顯然有備而來,除了加強先前因防守鬆散而落敗的缺失,同時也強化了進攻部分。

在面對對手如此嚴峻的挑戰,李/鄭反而演出失常,過去前後場天衣無縫的完美配合,決賽中卻失誤連連,就連一向善於情緒控管的李龍大也在失誤後,不斷顯現出急躁的神情與肢體動作,第一局在李/鄭以17-21落敗後,雙方氣勢漸漸我消敵漲,第二局李/鄭表現依舊未見起色,大部份時間皆處於落後,兩人雖一路苦苦追趕,但鮑/摩顯然已嗅到冠軍氣息,加緊火力全速進攻,最終李/鄭再以15-21直落二落敗,與冠軍獎盃擦身而過。

 

李龍大/鄭在成決賽表現不佳 無緣冠軍獎盃

李龍大/鄭在成決賽表現不佳 無緣冠軍獎盃

 

本次賽會堪稱「爆氣」演出的韓國小將裴延洙,一路過關斬將殺進了女單決賽,與大會排名第一的中國好手王適嫻正面對決。

但開賽後,擁有多次大賽經驗的王適嫻很快的就掌握了節奏,表現立即佔了上風,頻著驚人快速的移動步伐,讓裴延洙吃盡苦頭,不論打出各種刁鑽角度的進攻,王適嫻總能將球有效回擊得分,造成裴延洙心理極大的壓力,加上對手極少出現非受迫性失誤,這堪稱完美的表現,令鬥志高昂的裴延洙也不得不俯首稱臣。

最終裴延洙就以13-21、15-21直落二遭到擊敗,但仍獲得生涯首座超級系列總決賽亞軍獎盃。

 

裴延洙全力以赴 但仍不敵對手 獲得亞軍

 

「VICTOR 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已於1月9日決賽結束後,正式畫下完美句點,男單冠軍由馬來西亞李宗偉搶下、女雙冠軍為中國于洋/王曉理、混雙冠軍則為中國張楠/趙芸蕾,VICTOR在此感謝全各位球迷的熱烈支持。

未來VICTOR仍將持續為各位帶來新一年度超級系列賽各分站賽事的即時報導,相關新聞請上VICTOR中文官方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