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蘇迪曼盃 4強賽 韓國隊V.S.中國隊

2011-05-29

1比3不敵,韓國隊無緣冠軍決賽


【VICTOR訊】蘇迪曼盃進入到倒數第2天的4強賽,由上屆分居冠亞軍的中國隊出戰韓國隊,韓國隊全隊上下均期望能藉這場比賽報2年前的一箭之仇,朝2003年之後第一座冠軍盃邁進。

可惜最後仍不敵中國隊的強大實力,以1比3敗下陣來,連續4屆蘇迪曼盃因敗陣中國而止步。另外一場4強賽,丹麥隊挾著前一天戰勝中華隊的氣勢,以3比1戰勝有多位名將缺席的印尼隊。

 

李龍大/鄭在成獲勝瞬間,興奮的在場上大叫慶祝

 

李龍大/鄭在成獲勝瞬間,興奮的在場上大叫慶祝

李龍大/鄭在成獲勝瞬間,興奮的在場上大叫慶祝

 

雙打一直是韓國隊的強項,也是他們有機會挑戰中國隊霸業的關鍵點,尤其是男雙的李龍大/鄭在成,本次蘇迪曼盃之前,已經連續4次在大賽中擊敗中國的「風雲組合」蔡贇/傅海峰,對戰前心理上已有極大的優勢。

本次交鋒,雖然第1局以19-21先落後1局。但李/鄭及時穩住陣腳,連下兩局以21-16、21-14取得本場比賽韓國唯一的一分。

另外一場混雙賽事,也是賽前被公認實力最接近的一點,比賽的過程也不負眾人期望,雙方你來我往比拼相當激烈,3局中有2局均打到Deuce,可惜韓國隊先盛後衰,最後高成炫/河貞恩就以22-20、14-21、21-23敗陣中國的徐晨/馬晉,這點的失利也是韓國隊無法將比賽延長到第5點的關鍵。

 

李龍大/鄭在成(前)已經連續5次戰勝中國「風雲組合」
李龍大/鄭在成(前)已經連續5次戰勝中國「風雲組合」

 

比起雙打的強勢,單打近年的表現一直是韓國隊的弱勢所在。本場比賽面對中國的林丹及王適嫻,韓國隊雖派上陣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朴成奐及裴延洙應戰,依然難以有效威脅到對手。

朴成奐雖然在去年巴黎世錦賽中擊敗林丹,但林丹本場比賽發揮優異,讓朴成奐以16-21、10-21敗陣。另外的女單比賽,雖然王適嫻在預賽時不敵德國的申克,但本場比賽王適嫻重新打起精神,也讓裴延洙一路被壓著打,以15-21、12-21不敵。

 

河貞恩每場賽事均出賽兩點,堪稱本屆賽場上的鐵人

河貞恩每場賽事均出賽兩點,堪稱本屆賽場上的鐵人

 

韓國隊近年在大賽上一直有著不錯的表現,引以為傲的雙打項目不斷有好手冒出,除了本次參加比賽的選手外,尚有亞運混雙冠軍的申白喆、去年瑞士超級賽混雙亞軍的柳眩榮等、去年台北公開賽亞軍曹建雨/權利九等人。

不過單打項目就不若雙打項目強大,女單尚有裴延洙及成池鉉兩名90後的好手,男單項目雖然亦有朴成奐及孫完虎,但兩人的表現起伏過大,在大賽中發揮也不穩定,使得老將李炫一在退休後還得重回賽場。未來如果要在蘇迪曼盃及湯姆斯盃等團體賽中有優異表現,盡快尋找男單的接班人將是韓國隊接下來相當重要的課題。



本次蘇迪曼盃中華隊拿下有史以來最好的第5名佳績,韓國隊也在4強賽中才不敵中國隊而止步,兩組人馬回國稍事休息後,6月的泰國公開賽、新加坡超級賽、印尼頂級超級賽又將接踵而來。想知道最新最即時的比賽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