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丹麥頂級超級系列賽 第一輪

2011-10-20

中華隊男雙順利晉級,李龍大混雙力克強敵邁入第二輪

 

【VICTOR訊】10月19日進行的丹麥頂級超級系列賽第一輪,各國好手都精銳盡出,而中華隊兩組男雙組合方介民/李勝木、陳宏麟/林祐瑯分別擊敗來自德國及馬來西亞的好手進入第二輪。而力爭奧運積分的韓國混雙李龍大/河貞恩,也爆冷擊敗世界第二的印尼名將,進入到下一輪賽事。

 

方介民(前)/李勝木輕鬆晉級第二輪

方介民(前)/李勝木輕鬆晉級第二輪

 

身為五大頂級超級系列賽之一,加上要拼搶奧運積分的雙重因素,這場在丹麥的比賽可說是吸引全世界的羽球好手齊聚一堂,因此從第一輪賽事即好戲不斷。

而被中華隊寄予厚望有機會參與倫敦奧運的兩組男雙搭檔,第一輪都分別擊敗對手晉級。其中方介民/李勝木碰上世界排名31的德國搭檔,輕鬆的以21-17、21-12晉級,而陳宏麟/林祐瑯面對馬來西亞老將顏德財/陳斌生,過去雙方交手紀錄以1-1戰成平手,本場比賽雙方也競爭激烈,不過陳/林兩人依然技高一籌以21-19、22-20晉級第二輪。

第二輪的賽事中華隊兩組男雙都將遭遇強敵,其中方介民/李勝木將碰上第一種子中國的蔡贇/傅海峰,陳宏麟/林祐瑯遭遇到北京奧運冠軍基多/塞斯拉萬,要繼續挺進得有超水準的發揮才行。

 

戴資穎第二輪將遭遇強敵賽娜

戴資穎第二輪將遭遇強敵賽娜

 

其他中華隊賽事方面,「天才少女」戴資穎首輪面對香港的陳祉嘉,戴資穎力戰3局才以21-18、14-21、13-21獲勝,賽後中華隊教練說到:「小戴的球風不適合拉吊,所以碰到對手採取拉吊策略,小戴需要自己強攻改變節奏,這場比賽後半段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效果!」

第二輪戴資穎將面對強敵印度的賽娜,得採取強攻的方式才有辦法進入8強。不過其他中華隊選手則出師不利,其中程文欣因為感冒問題,無法及時恢復比賽的狀態,在女雙及混雙賽事都於第一輪止步。

 

李龍大(右)/河貞恩爆冷擊敗強敵

李龍大(右)/河貞恩爆冷擊敗強敵

 

其他國家賽事方面,韓國的李龍大/河貞恩面對世界第三的AHMAD/NATSIR,過去3次交手李/河兩人都以直落二落敗,不過本場比賽李/河兩人一開賽狀況極佳,第一局就以21-15先拿下一局,雖然第二局被12-21扳成平手,但李/河兩人把握機會在決勝局以21-17獲勝,晉級到第2輪,下輪將面對同胞對手高成炫/嚴惠媛。

另外一組爆冷的則是男雙的曹建雨/權利九,面對馬來西亞的「鑽石男雙」陳文宏/古健傑,雖然第一局以15-21先落後,但靠著頑強的意志反倒以21-15、21-12逆轉獲勝,也是曹/權兩人第一次在對戰中獲勝。

 

在強敵環伺下,中華隊僅有3組選手晉級到第二輪,而面對的對手實力又相當堅強,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一起為中華隊選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