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香港超級系列賽 賽前預測

2011-11-15

【VICTOR訊】2011香港超級系列賽將於11月15至20日,首次移師紅勘體育館舉行,紅勘舞台也不再只是港台歌手的聖地,來自世界各國的羽球高手也將在此一決高下,爭取奧運積分。

大多數的中華隊成員,包括男單的薛軒億、女單的鄭韶婕、戴資穎、男雙「里民連線」方介民/李勝木、「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黃金混雙」程文欣/陳宏麟,均在2012倫敦奧運的門票的安全名單中,其中「里民連線」以及「黃金女雙」近期賽事表現不甚理想,排名有下滑的趨勢,需要在此次香港超級系列賽力圖振作,多拿點積分Hold住排名。

此外,男雙陳宏麟/林祐瑯、混雙李勝木/簡毓瑾雖然目前處於倫敦出賽名單外,但與晉級邊緣差距有限,假若在接下來的賽事中都能有高水準的發揮,與上述隊友攜手去倫敦也非遙不可及的夢想。

 

方介民/李勝木要HOLD住積分,穩穩拿下倫敦門票

 

本次香港超級系列賽,「小資女孩」戴資穎因腸胃問題未能隨隊,需要休養3個星期,「小資女孩」也將利用這2個月的時間調整步伐,預計明年年初的韓國頂級系列賽再重出江湖繼續衝。

中華隊「男單一哥」薛軒億第一輪將對上剛擠下林丹成為世界第2的諶龍,「小白」白驍馬則要面對「加拿大甜心」米雪兒李,「里民連線」方介民/李勝木預料在第2輪將對上「風雲」蔡贇/傅海峰,陳宏麟/林祐瑯則在第一輪便要與世界第4的高成炫/柳延星對決。

女雙的部分,「鑽石女雙」王沛蓉/謝沛蓁第一輪將對上韓國小將鄭景銀/金荷娜,預料均會陷入一番苦戰。中華隊 程文欣本次賽事籤運不錯,女雙賽事若能穩定發揮,預料將可順利挺進8強,對手可能是剛竄位成為世界第4的「貞貞連線」河貞恩/金旻貞;混雙的部分,程文欣/陳宏麟到8強前應該是風平浪靜,但陳宏麟於日前練球時不慎摔傷,傷勢復原程度將成為「黃金混雙」再度挑戰冠軍寶座的不安定因素。

 

程文欣籤運、狀況都不錯,混雙女雙都要搶進8強

程文欣籤運、狀況都不錯,混雙女雙都要搶進8強

 

韓國隊選手方面,近2個月不敗、狀況絕好調的「成龍連線」鄭在成/李龍大,將要強勢挑戰超級系列賽3連霸,再戰「風雲」前,唯一可能對其造成威脅的預料是隊友高成炫/柳延星。男單「一哥」李炫一因自我調整未能參賽,徒弟「少年阿虎」孫完虎第一輪將面對丹麥的Vittinghus。

「天才少女」成池鉉則將面對丹麥、法國2連冠的「外戰女皇」汪鑫,成池鉉能否再度扮演巨人殺手的角色,繼法國超級系列賽擊敗王適嫻後,再扳倒中國女單3朵花其中一朵,也是球迷的觀戰重點。

混雙方面,「金童玉女」李龍大/河貞恩於今年3月合體後,花了半年時間磨合,近期終於開花結果,先於丹麥勇闖4強,接著在法國8強賽中以1比2惜敗給最後冠軍Nielsen/Pedersen,本周在香港雖然不幸抽中籤王,第一輪將對上世界第1的張楠/趙雲蕾,但兩組人馬實力在伯仲之間,對戰精采可期。

 

15連勝的「成龍連線」,強勢挑戰超級系列賽三連霸

15連勝的「成龍連線」,強勢挑戰超級系列賽三連霸

 

想知道香港超級系列賽的戰況嗎?想知道程文欣能否找回在日本的狀態,問鼎第2座冠軍獎盃?想知道「成龍連線」能否順利完成超級系列賽3連霸?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