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香港超級系列賽 第二輪

2011-11-18

程文欣一日雙勝 女雙混雙搶進8強

 

【VICTOR訊】2011香港超級系列賽第2輪中,程文欣先後與搭檔簡毓瑾、陳宏麟在女雙及混雙賽事中擊敗對手,與女單鄭韶婕攜手晉級最後八強。

除此之外,中華隊男雙「李民連線」李勝木/方介民直落2不敵「風雲」蔡贇/傅海峰,吞下對戰5連敗,混雙的部分李勝木/簡毓瑾以些微差距輸給中國對手洪煒/潘攀,方介民/王沛蓉面對氣勢正旺的丹麥組合尼爾森/佩卓森,也以直落2敗下陣來,結束本次在香港超級系列賽的賽程。

 

陳宏麟帶傷上陣 直落二擊敗英國對手

陳宏麟帶傷上陣 直落二擊敗英國對手

 

「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本次超級系列賽狀態調整不錯,繼32強賽花14分鐘解決對手後,16強賽對日本對手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也毫不留情,全場「殺很大」,殺球得分以22比3遙遙領先對手,終場便以兩個21比13輕取對手晉級下一輪。

八強賽對手為韓國第一女雙金旻貞/河貞恩,生涯對戰「黃金女雙」以2比0領先,不過上次交手已是08年的德國公開賽了,金旻貞/河貞恩現在世界排名已昇到第4,實力不可同日而語,8強賽中「黃金女雙」勢必會有一番苦戰。

混雙方面,程文欣/陳宏麟面對英國對手Roberson/Wallwork,第一局程/陳一路在後苦苦追趕,最後艱辛的以23比21拿下,第2局兩人一路保持微幅領先,中途雖然對手愛牽拖找裁判抱怨,但程/陳兩人不為所動,以21比16拿下第2局,贏得比賽勝利。8強賽中將面對擊敗李勝木/簡毓瑾的洪煒/潘攀,「黃金混雙」磨拳擦掌準備為隊友復仇。

 

程文欣/陳宏麟蓄勢待發 8強賽要為中華隊隊友復仇

程文欣/陳宏麟蓄勢待發 8強賽要為中華隊隊友復仇

 

韓國隊選手部份,尋求3連冠的「成龍連線」,在16強賽中面對印度對手也以直落2輕騎過關,8強賽中對手是第8種子平田典靖/橋本博且,另一組男雙高成炫/柳延星8強賽則要面對的是印尼好手Chandra/Gunawan。

女雙的部分,除金旻貞/河貞恩要跟我國「黃金女雙」正面對決外,另一組小將鄭景銀/金河娜則要面對世界第2的田卿/趙雲蕾。拿下台北公開賽冠軍的高成炫/嚴惠媛8強賽的對手是同樣尋求3連冠的丹麥組合尼爾森/佩卓森。

單打賽事方面,裴延洙下一輪要面對的是中國選手王適嫻,「少年阿虎」孫完虎對手則是生涯對戰0勝5敗的「超級丹」林丹,除非阿虎能打出超級波,否則勢必陷入超級苦戰。

 

金旻貞/河貞恩8強賽將對決黃金女雙

 

想知道香港超級系列賽8強賽的戰況嗎?想知道程文欣/陳宏麟能否擊敗中國對手為隊友報仇?「成龍連線」能否順利完成超級系列賽3連霸?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