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湯優盃亞洲分組預賽-Day2

2012-02-15

虛驚一場 中華男羽隊4比1宰越南 晉級8強

 

【VICTOR訊】2012湯優盃亞洲區預賽第2天,中華男羽隊面對實力較差的越南,打得有些驚險。前兩點男單分別由越南阮天明、中華薛軒億拿下,雙方戰成1比1平手。第3點中華男單林佑賢被對手拖到決勝局,才艱辛的以2比1勝出。隨後的兩組男雙「李民連線」李勝木/方介民、廖敏竣/吳俊緯順利組成黃金防波堤,以大比分差距擊敗對手成功關門,終場中華隊便以4比1擊退越南,拿到8強門票。

 

 薛軒億拿下第2點 穩住軍心

 薛軒億拿下第2點 穩住軍心

 

廖敏竣/吳俊緯 直落2漂亮關門
廖敏竣/吳俊緯 直落2漂亮關門


中華隊在湯姆斯盃小組賽最後一輪將面對超級強權中國隊,雖然中國陣中「超級丹」林丹、「風雲」蔡贇/傅海峰缺席,但實力依舊雄厚。許仁豪、薛軒億、周天成預料將會扛下三場男單賽事,分別對上中國的諶龍、陳金、杜鵬宇,場場都是硬仗,中華健兒將會陷入一番苦戰。

相較於男單的劣勢,中華男雙由近況不錯的「李民連線」領軍,搭配廖敏竣/吳俊緯,與中國的柴飆/郭振東、劉小龍/邱子翰仍有一拼的本錢。若男單能順利拿下一點,中華隊將有大爆冷門的機會。

 

李民連線要延續奪冠氣勢 中國男雙放馬過來
李民連線要延續奪冠氣勢 中國男雙放馬過來
 

優霸盃方面,中華女將將與新加坡正面對決,爭取以分組第一姿態晉級8強。中華隊單雙打實力平均且經驗豐富,單打由鄭韶婕領軍,「小資女孩」戴資穎、白驍馬分別扛下2、3點,相信會讓由顧娟、伏明天掛頭牌的新加坡隊十分頭疼。

女雙方面則有「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坐鎮,搭配謝沛蓁/王沛蓉實力同樣是不容小覷,不管新加坡派什麼組合迎戰,中華隊都沒在怕的。 

韓國男羽隊則要迎戰由「大馬提督」李宗偉率領的馬來西亞。韓國隊期待能穩拿雙打兩點,預料擁有對戰6勝0敗絕對優勢的「柳成連線」柳延星/高成炫,將面對「鑽石男雙」古建傑/陳文宏,「申龍拳」申白喆/李龍大面對林欽華/吳偉申,兩組男雙應該都能取得優勢。

男單賽事中,雖然李宗偉這場較難處理,但剩下的兩點韓國隊只要伺機拿下一點,應該可以拿下比賽勝利。 

 

柳成遇到鑽石連線 口水都快滴下來
柳成遇到鑽石連線 口水都快滴下來 
 

想知道湯優盃小組賽最後一天的賽事結果嗎?想知道中華對面對強敵能否燃燒小宇宙演出驚奇?韓國太極虎能否順利擊退馬來西亞?更多精彩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