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亞洲錦標賽 開賽報導

2012-04-17

亞錦賽」李民連線目標四強 準備超車!!

 

雙打猛將李勝木/方介民

雙打猛將李勝木/方介民

 

奧運開打在即,在邊緣的選手要搶積分,拼進溫布理體育場,在保障名單內更要衝排名,當個種子以逸待勞。

我國雙打猛將李勝木/方介民持續著2012年的絕佳球感,在上周澳洲公開賽取得亞軍後,世界排名攀升至第9位,並與第8名的「鑽石男雙」陳文宏/古健傑僅有22分的差距,這股強勁的上漲力道,就如同近來油電雙漲的強度,但李民雙漲,球迷看了只有爽而已!

 

中華男單好手薛軒億

中華男單好手薛軒億

 

2012亞錦賽32強賽即將開打,因為奧運年的關係,吸引了眾家好手參賽。除了東道主中國對精銳盡出外,包含日本、台灣、泰國也是大軍壓境。首日比賽中,僅有朱漢晝以兩個21比6輕騎過關,順利闖進32強,下輪即將面對中國的陳金。

中華另一名男單好手薛軒億也籤運欠佳,首輪對手是中國的諶龍,薛軒億想要過關賺積分,絕對要拿出百分之200的實力。

 

「小資女孩」戴資穎

「小資女孩」戴資穎

 

女單方面,「小資女孩」戴資穎首輪將面對日本的後藤愛,兩人生涯交手戰成1比1平手,2月底的德國公開賽小戴意外的以直落2敗給對手,這次想要報仇,除了要邁開腳步跟對手死命的跑之外,面對對手只守不攻的打法,戴資穎也要耐住性子,減少失誤的發生。 

雙打的部分,李民連線進軍8強前應該是一帆風順,不會遇到什麼強敵,8強賽則可能對上日本的早川賢一/遠藤大由,李/方才剛在澳洲8強賽直落2擊敗對手,闖進4強機率濃厚。加上陳文宏/古健傑並未在亞錦賽出賽,只要李/方能殺進四強,就有機會搶進世界排名前8的行列。

「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第一輪則要面對地主好手湯金華/夏歡,也是一場硬仗。名列第三種子的「黃金混雙」程文欣/陳宏麟首輪面對資格賽晉級選手,可望輕鬆過關。

 

世界排名第五的中華「黃金混雙」陳宏麟/程文欣
世界排名第五的中華「黃金混雙」陳宏麟/程文欣

 

亞錦賽熱力開打,想知道中華健兒會交出怎樣的成績單嗎?李勝木/方介民、程文欣/陳宏麟、戴資穎能否再打出精采比賽,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更多第一手的賽事資訊,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