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羽將出征奧運 誓言「破蛋」

2012-05-29

距離倫敦奧運舉行只剩兩個月,取得奧運參賽資格的台灣8名好手今天(28日)齊聚一堂,敲破「零獎牌」冰塊,誓言「破蛋」,全力摘下台灣羽球史上第一面獎牌。而羽球教練團更發下豪語,強調今年一定要奪牌,否則就視為失敗。

2012倫敦奧運,中華台北羽球代表隊共有8名好手拿到6張奧運參賽門票,創下中華奧運代表團最多人數的單項運動,這也是羽球自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列入正式項目以來,台灣同時在女單、男單、女雙、男雙及混雙等5個項目,第一次拿到滿額參賽紀錄。

 

中華隊男子雙打代表選手「李民連線」李勝木/方介民
中華隊男子雙打代表選手「李民連線」李勝木/方介民

 

本屆奧運中華隊羽球隊陣容被認為是史上最強,非常有機會幫台灣在奧運羽球項目打破「零獎牌」魔咒。老將簡毓瑾就信心滿滿,她說:『(原音)』整個隊氣都還不錯,每個人都有奪牌機會,我們這次羽毛球算「很兇了」這樣子。』.....................<詳全文>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5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