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馬來西亞超級賽 決賽

2013-01-21

小資女孩奪后冠  直落2擊退中國小將

【VICTOR/Mike吳/系列報導】2012年9月戴資穎在日本奪下個人首座超級系列賽冠軍,相隔不到半年,小戴在馬來西亞冠軍賽中,以21比17、21比14擊退中國黑馬姚雪,再度舉起桂冠。

 

馬來西亞超級賽 決賽成績

 

項目

冠軍

亞軍

男單

李宗偉(馬)

索尼(印尼)

男雙

阿山/司提亞萬(印尼)

李龍大/高成炫(韓)

女單

戴資穎(中華)

姚雪(中)

女雙

田卿/包宜鑫(中)

高橋禮華/松友美佐紀(日)

混雙

PEDERSEN/NIELSEN(丹)

吳柳螢/陳炳順(馬)

 

 

2013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女單冠軍賽,中華小將「小資女孩」戴資穎面對黑馬姚雪,首局小戴在逆風場打來沉穩,盡量撐著跟對手多拍,並等待對手失誤,尤其小戴在網前精湛的手法,讓姚雪完全佔不到優勢,加上在順風位又發生過多回球失誤,讓小戴以21比17先下一局。交換場地再戰後,戴資穎改變打法,主動出擊,展現優秀的攻擊能力,讓姚雪無力招架,沒太多的懸念再以21比14拿下比賽勝利,順利收下3萬美元的冠軍獎金。

 

2013馬來西亞超級賽女單冠軍:戴資穎

2013馬來西亞超級賽女單冠軍:戴資穎

 

小戴賽後表示,能拿下這場勝利是教練戰術設定成功,在不同的場地用不同的戰術,也讓對手抓不太到自己的球。能拿到冠軍真的很開心,高額的獎金還是會交給父母處理。

 

2013馬來西亞超級賽男雙亞軍:高成炫/李龍大

2013馬來西亞超級賽男雙亞軍:高成炫/李龍大

 

男雙冠軍賽方面,「新成龍連線」高成炫/李龍大面對印尼好手阿山/司提亞萬,開賽後韓國組合在發球與接發球的環節上完全被對手壓制,幾乎完全居於被動,只能不斷的防守,加上阿山/司提亞萬狀況實在太好,充分發揮在速度力量上的優勢,也讓高成炫/李龍大打得相當吃力,終場「新成龍連線」便以15比21、13比21不敵對手,獲得亞軍。

 

其他賽事方面,丹麥混雙PEDERSEN/NIELSEN以直落2擊退地主希望吳柳螢/陳炳順,中國女雙田卿/包宜鑫也以直落2擊敗日本組合高橋禮華/松友美佐紀。大馬提督李宗偉則在滿場球迷加油聲中,以21比7、21比8血洗了印尼好手索尼,順利為地主留下一座冠軍。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