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全國排名總決賽 合庫拿下5座冠軍,成為最大贏家

2010-12-19

【VICTOR訊】睽違16年再次舉辦的全國排名總決賽,於12月16日至12月19日在台中的豐原市舉辦,本次賽事仿造BWF所舉辦的「超級系列總決賽」方式,參賽球員為國內兩次排名賽排名前八的好手參加,因此可說是聚集了全台好手共同參賽。

比賽結果則是由擁有國內眾多國手的「合作金庫」羽球隊拿下全部的5座冠軍最為風光,本項賽事的結束也為2010年的羽球比賽畫下句點,選手也可稍事休息準備明年的賽事。

 

李勝木奪得男雙與混雙冠軍,堪稱本次賽事的「獎金王」

李勝木奪得男雙與混雙冠軍,堪稱本次賽事的「獎金王」

 

今年在國際賽事大放異彩的男雙組合─方介民/李勝木,有了一整年在國際賽場上與眾多好手交手的經驗後,兩人的實力可說是進步的相當迅速,除了在預賽最後一場意外敗給同隊隊友蔡佳欣/曾敬中外,其餘賽事可說是游刃有餘。

冠軍賽遭遇宿敵陳宏麟/林祐瑯,第一局雙方可說是你來我往,陳/林兩人一開始就攻勢凌厲,但方/李兩人靠著最為人稱道的防守功夫也讓對手無法有效得分,在比分拉鋸之中,方/李驚險的以22-20拿下首局。

第二局方/李兩人攻勢依舊,但陳/林兩人則受限於陳宏麟感冒造成體力下降,攻勢上有所減緩,最後方/李兩人以21-18直落二獲得冠軍,為今年兩人的驚奇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程文欣結束2010年的征戰,接下來將全力備戰明年初的賽事

程文欣結束2010年的征戰,接下來將全力備戰明年初的賽事

 

現階段依然高居世界排名第一的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在國內的實力更可說是高出其他女雙搭檔一截,本次賽事可說是「輕鬆打」。決賽面對亞運隊友、在第二次排名賽拿下女雙冠軍的王沛蓉/謝沛蓁,程/簡除了在一開始還與對手互有領先外,全場打來可說是沒有遭遇太大抵抗,最後以21-14、21-11拿下冠軍。

程文欣/簡毓瑾以及上述的男雙冠軍方介民/李勝木,都將代表台灣參加明年初在台灣舉辦的VICTOR 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希望能維持本場賽事的良好表現,為台灣拿下好成績。

 

在單打方面,在廣州亞運扮演男單大黑馬的合庫小將周天成,繼4強賽擊敗台灣一哥謝裕興後,決賽對手是同樣來自合庫的隊友薛軒億。

自從在第二次排名賽拿下冠軍進入國家隊後,周天成屢屢在國際賽事創造驚奇,首先是在中國大師賽擊敗中國名將陳金一舉成名,又在亞運會上擊敗強敵索尼及山田和司進軍8強,在國際賽事中的經驗讓周天成的打法愈發成熟,技術也更多元化。

本場賽事對上薛軒億,雖然雙方實力相近,但周天成打來卻更具侵略性,並多次以飛身救球的方式化解薛軒億的攻擊,最後就以直落二21-15、21-17奪下冠軍,展現國內男單接班人的氣勢。

 

其他賽事方面,混雙由李勝木/簡毓瑾擊敗隊友蔡佳欣/謝沛蓁奪冠,李勝木與簡毓瑾分別在本次賽事獲得兩項冠軍,另外女單則由鄭韶婕擊敗白驍馬獲得冠軍。5個單項冠軍都由「合作金庫」的選手所包辦,堪稱是本項賽事的最大贏家。

本次賽事過後,接下來就是大家引領期盼的VICTOR 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2011年的1月5日到1月9日,將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盛大的呈現在各位羽球愛好者面前,關於超級系列總決賽的各項資訊,請隨時關注VICTOR勝利體育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