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 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 Day 2

2011-01-06

台灣黃金女雙 篤定晉級四強

 

【VICTOR訊】首度於台灣舉辦的「VICTOR 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開賽首日立刻激起全台羽球迷的高度關注。1月6日進行各組循環賽的第二天,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再次成功闖關,擊敗日本選手前田美順/末綱聰子,篤定打進四強。而我國另一男雙李勝木/方介民不幸再次吞敗,晉級之路岌岌可危。

今年首度登上世界第一的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在世界第一的光環加持下,兩人本次賽會表現果然不同凡響。

首戰擊敗印尼對手後,第二戰對上日本選手前田美順/末綱聰子,挾著過去雙方交手拿下7勝1敗的絕對優勢,程/簡自開賽就一路壓著對手打,尤其程文欣一改過去前場策應打法,全場火力全開,網前不停積極扣殺,與簡毓瑾組成兩門強力大砲,將對手轟的體無完膚,過程中對手雖試圖反攻,第二局更一度以15-11領先,但程/簡不慌不忙,一分一分將比數拉近,最後一股作氣反超前對手,終場兩人以21-15、21-18擊敗對手,取得二連勝。

談到面對之後的四強比賽,程文欣表示:「大家都很擔心我們的恐”中”症,但其實碰到中國選手,心裡並不會感覺害怕,只是中國新生代球員很多,還不太熟悉他們的球風,之後比賽還是要小心。」

 

程文欣/簡毓瑾力拼總決賽 一肩扛起各界期望

程文欣/簡毓瑾力拼總決賽 一肩扛起各界期望


賽前已吞下一敗的我國第一男雙李勝木/方介民,第二場分組循環賽對上排名第二的丹麥男雙鮑依/摩根森,過去雙方交手各有勝負,原預料將是場勢均力敵的比賽,但開賽後李/方顯然未走出首戰吞敗的陰影,兩人打來綁手綁腳,加上對手進攻火力全開,造成兩人應變不及,以15-21輸掉首局。

但第二局李/方重新調整心情,打出多記精采好球,並頻發出怒吼振奮士氣,但鮑/摩不愧為世界頂尖男雙,面對李/方的強力進攻,未因此而打亂陣腳,始終將比數緊咬,到了21-21的最後緊要關頭,反倒是李/方接連回球掛網、出界,失去原先可能逆轉的戰局,最終不幸再以21-23輸掉比賽,苦吞二連敗。

賽後李勝木表示:「今天狀況其實沒很差,但遇到左右開弓的對手,確實很難突破對方防守,輸球很遺憾。」

 

李勝木/方介民苦吞連敗 無緣晉級四強


其他國外選手方面,韓國人氣男雙李龍大/鄭在成因對手受傷退賽,不費吹灰之力便輕鬆再拿一勝,打進四強將不成問題。韓國隊本賽會唯一女單選手裴延洙,表現依舊沉穩,同樣順利擊敗對手,取得連勝。不過韓國男雙高成炫/柳延星、混雙搭檔高成炫/河貞恩則沒那麼幸運,雙雙不敵對手,目前戰績皆為一勝一敗。

至於越南第一男單阮天明面對丹麥第一男單彼得‧蓋德,全場雖拼盡全力,但對手仍技高一籌,最終阮天明以16-21、18-21敗下陣來。
 

「VICTOR 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1月7日將進行各組循迴賽的最後一天賽程,歡迎所有喜愛羽球運動的球迷,能親自前往現場,一同見證這場堪稱台灣史上空前絕後的羽球頂級賽事,替喜歡的球員加油打氣。VICTOR將持續為各位帶來第一手的即時報導,相關新聞請上VICTOR中文官方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