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 2011韓國羽球頂級超級系列賽(6)

2011-01-29

程文欣/簡毓瑾大戰中國第一女雙 鏖戰三局最終惜敗

 

【VICTOR訊】「VICTOR 2011韓國羽球頂級超級系列賽」,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接連兩日力拼中國好手,可惜1月29日4強之戰,無法延續8強賽獲勝氣勢,與中國第一女雙于洋/王曉理力拼三局,最終惜敗不敵對手於4強止步,但仍讓外界看見程/簡不輸中國的堅強實力。

先前8強戰中,成功擊敗中國好手成淑/馬晉的我國好手程文欣/簡毓瑾,4強戰緊接著面對到實力更上層樓的中國第一女雙于洋/王曉理,首局開賽正當雙方2-2時,于/王突然拉出一波9-0的震撼教育,一下子就拉開雙方差距,殺的程/簡措手不及,首局以9-21落敗。

所幸程/簡並未受到首局落敗的影響,在第2局攻防各方面表現皆發揮正常,並把握住對手幾次發生失誤的契機,於比賽中段將分數拉開,並一路維持到局末,以21-17搶回一局。

原以為回到原點再戰的程/簡,到了最終關鍵局,再度碰上了于/王「爆氣」演出,與首局戲碼如出一轍,兩人一開局就立刻將比分瞬間拉開,反觀程/簡不論在網前、或是殺球進攻表現上,皆無法對對手造成威脅,防守上又嚴重失序,終場程/簡以7-21敗給對手,無法連闖中國陣營,於4強戰止步。

 

程文欣/簡毓瑾無法再上層樓 4強惜敗

程文欣/簡毓瑾無法再上層樓 4強惜敗

 

其他國外選手方面,身為地主選手的韓國第一男雙李龍大/鄭在成,4強戰碰上大會第2種子的古健杰/陳文宏,由於雙方皆屬於攻擊慾望相當強的選手,因此殺球得分可說是決定本場比賽勝負的重要分水嶺,而其中李/鄭可說火力全開,光殺球得分就比對手足足多拿了有14分之多,也成了兩人獲勝關鍵。

最終兩軍大戰三局,李/鄭就以20-22、21-9、21-10贏得勝利,成功打進男雙冠亞軍戰。而韓國隊其他選手,包括女單成池鉉、男雙高成炫/柳延星、混雙高成炫/河貞恩,4強戰皆不敵對手,遭到淘汰。

 

韓國男雙李龍大/鄭在成 地主奪金唯一希望

 

「VICTOR 2011韓國羽球頂級超級系列賽」1月30日將進行最終冠軍決戰,究竟最終冠軍將鹿死誰手,敬請各位持續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即時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