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全英頂級超級系列賽 資格賽

2011-03-09

中華小將不幸敗北,各好手全力迎戰會內賽


【VICTOR訊】2011的全英頂級超級系列賽,會外賽部分在當地時間8號如火如荼的展開,眾家好手拼搶晉級會內賽資格。而中華隊好手女單表現亮眼,陳曉歡、白驍馬皆順利過關、成功打進會內賽。至於我國男單薛軒億、男雙吳俊緯/廖敏竣、混雙方介民/王沛蓉,皆不幸敗下陣來,無緣於會內賽中再接再厲。

 

2011年全英頂級超級系列賽將在Birmingham當地的NIA體育館開打
2011年全英頂級超級系列賽將在Birmingham當地的NIA體育館開打


中華隊男單好手薛軒億連打兩輪會外賽,首輪遭遇到香港的黃永棋,由於過去有對戰的經驗,所以薛軒億打來得心應手,多次採取主動攻擊壓制對手,輕鬆以21-9、21-9獲勝。但在會外賽第二輪,面對較不熟悉的印度對手,薛軒億打來綁手綁腳,未能發揮應有實力,就以18-21、11-21無緣晉級會內賽。

中華隊教練胡崇賢表示:「薛軒億第二戰面對較不熟悉的對手,打法上並未臨場適時去進行調整,導致使對手有效抓住進攻節奏,因此錯失奪勝的機會。」

會外賽當天全場最辛苦的莫過於1天4戰的中華小將廖敏竣,由於男雙及混雙都需從會外賽打起,所以體力消耗讓他有點吃不消,最後兩項皆無緣晉級會內賽,成為資格賽最悲情的選手。
 

2011全英頂級超級系列賽會內賽將由9號開始進行,對於這次的比賽,中華隊總教練廖國茂表示:「全英是超級系列賽的頂級賽事,本來挑戰的難度就相當高,先前年假期間,大家練球的情況比較不固定,加上這次長途跋涉來到英國,大家體力跟精神難免會受到影響,所以只能以戰養戰,邊打邊調整,但仍期待大家會有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