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韓國頂級超級系列賽 決賽

2013-01-14

成池鉉復仇成功 新成龍連線帥氣4連冠

【VICTOR/Mike吳/系列報導】2013 VICTOR韓國頂級賽事,韓國隊高成炫/李龍大順利擊敗對手BOE/MOGENSEN,拿下兩人連續第四座的冠軍。女單一姐成池鉉也在驚濤駭浪中,以直落2擊敗中國的王適嫻,將第2座冠軍獎盃留在韓國。

 

 韓國頂級超級系列賽 冠軍賽成績

項目

冠軍

亞軍

男單

李宗偉(馬)

杜鵬宇(中)

男雙

李龍大/高成炫(韓)

BOE/MOGENSEN(丹)

女單

成池鉉(韓)

王適嫻(中)

女雙

于洋/王曉理(中)

馬晉/湯金華(中)

混雙

張楠/趙芸蕾(中)

徐晨/馬晉(中)

 

奪冠後開心合照的高成炫/李龍大

奪冠後開心合照的高成炫/李龍大

 

男雙冠軍賽中,高成炫/李龍大首局可能是因為緊張關係,出現較多失誤,加上面對丹麥變化多端的攻擊,顯得有些無力招架,以19比21先輸一局。第2局兩人表現稍微正常,雙方在中前場控制上打得相當兇狠,雙方你來我往打出一場高水平的球賽,新成龍連線也頂住丹麥隊的壓迫,成功搶回場上主動權,以21比13將比賽扳平。

決勝局中,高成炫/李龍大打來更為得心應手,反觀丹麥隊開始出現較多非受迫性失誤,比分也被拉開,終場高成炫/李龍大再以21比10拿下決勝局,歡喜奪下4連冠。

賽後李龍大表示,很開心能在家鄉父老前面拿下冠軍,其實賽前有感受到一些壓力,但上了場還是全力以赴,今天在發球接發球上做的不錯,是贏球的關鍵。高成炫則說,能連拿4個冠軍當然是很開心,但開心一天就好了,畢竟明天就要搭飛機前往馬來西亞,希望能再有好的成績。

 

獲勝的一瞬間,成池鉉激動的為自己鼓勵

獲勝的一瞬間,成池鉉激動的為自己鼓勵

 

女單冠軍賽中,成池鉉面對中國好手王適嫻,2010年的冠軍賽中,成池鉉以10比21、23比25不敵對手,今年成池鉉決意不讓憾事重演。開賽後成池鉉稍微沒進入狀況,對王適嫻的打法有些不能適應,被對手打出一波6比2的攻勢。但成池鉉適時穩住心情,面對突擊能力較弱的對手,成池鉉頻頻壓迫她的後場,有效降低王適嫻的回球質量,另一方面在自己有機會攻擊的時候也牢牢把握,終場順利的以21比12、22比20擊敗對手,報仇成功。

賽後女單教練陳剛表示,賽前鎖定幾個王適嫻的弱點,成池鉉也徹底執行戰術,讓王適嫻的攻擊沒什麼威脅性,使得整場球打起來沒什麼懸念。教練另外也說,這場大賽可能是成池鉉的一個突破點,她在本次比賽中打來很有自信,感覺有點開竅了,懂得用腦袋去打球,下周的馬來西亞也希望她能拿下冠軍,證明自己已經是一流選手的水平了。

 

其它賽事方面,于洋/王曉理以21比17、21比13擊敗自己隊友馬晉/湯金華;張楠/趙芸蕾也克服落後的局面,後來居上的以13比21、21比16、21比13擊敗徐晨/馬晉。大馬拿督李宗偉則輕鬆的以21比12、21比15擊退杜鵬宇,再次舉起冠軍獎盃。

 

2013 VICTOR頂級系列賽告一段落,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則即將開打,想知道更多精彩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www.victorsport.com.tw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