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燃燒你的羽球熱血魂─「冠軍體育」概念店專訪

之前探訪過的冠軍體育,在今年成為VICTOR概念店,身為羽球專賣店,除了擁有專業的服務之外,更讓人好奇的是老闆林怡男的個人經歷,是什麼原因讓他持續深耕在羽球這個領域。這次VICTOR再與冠軍體育老闆深入對談,發現許多以消費者角度出發的創造性來源,讓諸多消費者喜歡上羽球這個運動,更成為冠軍體育的忠實顧客。
 
接觸羽球四十幾年的時間,看到許多喜好羽球的球友們的需求,因此從原本球館中附設的小販賣店拓展出現在台中有名的冠軍專業羽球專賣店,為的是想提供大眾更專業的服務並能夠推薦各個專業品牌。
 
他除了具備甲組國手身份,更同時領有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認證的國家級羽球教練及中華羽球協會認證的A級裁判長等資格。推動羽球更是不餘遺力,在中部地區培育出當今羽壇年輕一輩的國手,如李勝木、方介民等。
老闆認為羽球是個老少咸宜的運動,不僅可以訓練全身、眼睛,身體的協調性,在台中有四十幾家的羽球館用一支球拍到處去打,就可以交到朋友,不管是在人際關係上,身體健康上都非常有幫助。除此之外,林怡男更將觸角再深入身心障礙朋友,在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教授坐輪椅的朋友,體驗打羽球的樂趣,讓羽球成為闔家適宜的運動。
 
 
 
                                                 推動全國基層體育有功人員表揚                                                                                                  與得意門生 李勝木
 

擁有多羽球專業證照

推廣身障者輪椅羽球運動

凸顯特色
台灣運動品牌經銷商多以單店、多品牌的方式經營,林教練除了經營冠軍體育用品,也經營冠軍國光羽球館及永安羽球館並提供場地出租,將店面與羽球館結合,購買產品,就送球館『免費暢打』服務,如此不僅將球館喜愛打球的民眾帶到專業實體店面,也提供店面消費者多一個打球地方的選擇,滿足大眾的需求。突顯出「冠軍體育」的特色,更完整呈現勝利品牌的訴求。
 

喜愛羽球運動的球友也都十分喜愛到冠軍永安球館打球

林怡男在球館也提供專業的指導服務

由於本身是羽球教練,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又同時經營國光、永安羽球館和冠軍體育用品,林教練面對羽球初學或是羽球好手,都能針對每個人不同的需求提供適當的服務與專業的建議。
 
 
 
 
從指導學生使用勝利體育羽球拍贏得金牌,到開店銷售VICTOR羽球相關產品,再到現在成為VICTOR概念店,林教練希望能提供更不一樣的產品,區隔出市場,以冠軍體獨特的經營方式,更有效的與勝利品牌結合持續羽球運動推廣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