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德國黃金大獎賽 第一輪

2013-02-28

中華隊強勢出擊 首輪輕鬆5戰4勝

【VICTOR/Mike吳/系列報導】2013德國黃金賽中華隊在首輪賽事中表現出色,「欣勝組合」蔡佳欣李勝木以大比分差距21比15、21比12擊退第4種子橋本博且/平田典靖,「小資女孩」戴資穎苦戰3局後,艱苦的以21比12、14比21、26比24擊敗泰國小將布莎南,攜手闖進16強。

 

中華男單小將周天成,首輪遭遇印尼好手WISNU,賽前預料將是一場苦戰,沒想到小天打起來沒遇到太多麻煩,在整體戰術上壓制住對手,終場以22比20、21比13取得勝利。賽後中華隊張政雄總教練說,年前小天去印尼打完聯賽後,打法上進步很多,應該說是打起來更有想法了,不像之前是硬著頭皮跟對手比快,現在有想著佈局,打一些戰術出來。下輪周天成將面對香港好手黃永棋,兩人生涯交手小天以0勝2負落後,不過上次交手已經是2010年的往事了,經過兩年時間的鍛鍊,小天這次絕對有機會擊敗對手,晉級下一輪。

 

「小資女孩」戴資穎

 

女單賽事中,「小資女孩」戴資穎面對泰國小將布莎南,先前兩次交手,戴資穎全都吞下敗仗。比賽中首局戴資穎打得出色,打法靈活調動對手,加上在稍為逆風的半場,讓小戴打起來沒什麼顧忌,先輕鬆的以21比12拿下首局。第2局中,小戴想在順風場採取攻勢,頻頻以殺球敲開對手防線,未料布莎南纏鬥功力一流,屢屢阻擋住戴資穎的攻勢,反而讓小戴失去了節奏,被對手扳平了比數。決勝局中,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戴資穎在錯失3個賽末點後,順利連下兩分,拿下比賽勝利。下一輪對手將是來自中國的韓利。

 

火力全開的「欣勝組合」蔡佳欣李勝木

 

「欣勝組合」蔡佳欣李勝木首輪遭遇日本強敵橋本博且/平田典靖,開賽後兩人在發球接發球的功力上完全技壓對手,往往在前三拍中就搶到主動進攻的優勢,配合兩人優異的攻擊能力,把世界排名第9的對手打得體無完膚,輕鬆的以21比15、21比12取勝,下輪對手是英國的CHRIS/PETER,若沒意外應可順利晉級8強。

 

韓國隊組合方面,「新成龍連線」高成炫李龍大首輪似乎還在適應場地,花了一些功夫才以21比13、21比19解決荷蘭對手。女單一姐成池鉉首輪則是打得輕鬆許多,面對地主選手CAROLA,成池鉉毫不留情面的以21比6、21比12痛擊對手,16強賽中將面對蘇格蘭選手KIRSTY。

 

2013 德國黃金賽進入第2輪,想知道中華隊能否延續高昂氣勢,持續過關斬將?韓國太極虎是否能順利發威?更多精彩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 www.victorsport.com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