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軍火庫

P9300穩定系列 進化 層出不窮

【文/Diana】

自從VICTOR將鞋款分系列為速度(Speed)、全面(All-Around) &穩定(Support)後,一直致力於進化各系列的功能,因此在Support系列關注的穩定與避震腳感的研究也從沒停止過,而新一季P9300的整體結構能堪稱VICTOR Support系列最具代表性的鞋款之一,屬於一雙極具避震、穩定、舒適與耐用兼具的鞋款,也顛覆以往球友對於穩定鞋款屬於稍硬腳感的思想。

 

避震提升、舒適腳感

 

 
P9300的中底使用輕避震EVA材料,厚度設定比以往Support系列的高價位鞋款稍微+2mm,而前後ENERGY MAX3.0反彈墊厚度也隨之增加,因此能有效幫助腳感明顯提升。為了瞭解P9300的緩衝效果,在實驗室中模擬跳殺落地動作,並擷取固定高度跳下後的地面反作用力,實驗結果顯示P9300與一般中底厚度的羽球鞋相比,P9300的緩衝效果高於一般鞋款約+13%。因此藉由EVA與ENERGY MAX3.0的厚度些微幅度增加,能幫助在足部強力撞擊地面時得到一個很好的緩衝與舒適腳感。
 
 
穩定升級、完美保護
 
 
P9300保留過去Support系列的底台線條設計,前掌能提供順暢的彎曲外也能增加側向支撐效果,並在前掌鞋面配置堅韌的KPU雙肋條穩定設計,使側向穩定性更佳。而底台線條從中足向後跟開始爬高,並與後跟的TPU射出片相互搭配,提供腳踝更加出色的支撐力。綜合以上,底台線條曲線完美呼應鞋面穩定設計,讓腳踝在激烈的羽球步伐中達到雙層保護效果。
 
舒適透氣 耐用持久
 
 
一般皮料鞋面為了維持鞋面的強度,在鞋頭或鞋身僅做些微沖孔設計,因此在長時間的激烈運動後會感受明顯的足部悶熱。而P9300經實驗證明,在高溫環境下半小時後,P9300內的鞋墊溫度比一般皮料鞋面的鞋墊平均溫度-1.4度,原因來自於P9300從內鞋頭到外鞋身使用大面積的KPU格狀孔洞設計,能幫助鞋款散熱,而KPU屬於堅韌的材質,不僅仍能維持鞋面的強度還能提高內鞋頭耐用性。
 
 
鞋頭的格狀孔洞排列是順應羽球步伐中推蹬時的彎曲方向,可讓整個動作過程中更為舒適與順暢。另外要特別介紹,鞋面外側的超細纖維PU革,它位於KPU雙肋條下,使入腳後仍能感受皮料給腳的柔軟包覆感。毫無疑問,在長時間運動下,P9300的耐用性與舒適性能有非常好的表現。
 
選手實試
 
 

P9300歷經2階段試穿鞋製作,共9位選手參與測試,總共花費800小時以上的實測,最終經由選手回饋表示,鞋底的彈性、緩衝與腳的舒適感有明顯提升,尤其在一些推蹬或是跳殺的動作時,鞋子彎曲性非常順暢,雖然感受到鞋底厚度稍微增加,但完全不會喪失移動時的穩定性,整體來說是一雙非常好穿的羽球鞋。

根據以上介紹,不論是實驗室測試或是選手實測,P9300的誕生絕對是經由不斷地反覆測試與調整,最終達到避震兼具整體穩定性,且穿著的舒適感達到一定水準之上。韓國國家隊與馬來西亞國家隊多位主力球員均已在2017年8月的世錦賽中穿上P9300,喜愛打羽毛球的球友們,不妨到VICTOR的經銷商去試穿看看,尤其注重足部避震與穩定功能的消費者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李勝木於台北公開賽中就是選擇P9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