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世界巡迴賽專輯: 台北黃金大獎賽

2014-07-11

2014台北黃金大獎賽| 7月15-20日 | 台灣台北

VICTOR STAR to watch/勝利之星聚焦戴資穎
Tai Tzu Ying
戴資穎,2012年女單冠軍。
 
回到家鄉出戰,女單2012年冠軍和2013年亞軍戴資穎,今年也會努力在地主球迷前搶冠。雖然曾表示並不特別喜歡作為地主出戰的壓力,去年她仍抱著左膝傷勢,一拐一拐的闖進最終決賽,也讓人看到戴資穎的鬥志與決心。今年台北公開賽首度在台北小巨蛋登場,預計也將吸引更多球迷進場加油。

Player to beat/奪冠熱門
曾兩度攜手奪下世界冠軍頭銜,前女雙球后于洋/王曉理繼今年全英公開賽後,首次重新搭檔。世界排名雖已略微下滑至第五,以頭號種子身分出賽的兩人,仍是女雙項目的冠軍大熱門。其他在本屆台北公開賽亮相的前世界冠軍,還有大會2006年男單冠軍林丹與大會2010年男雙冠軍李龍大

Record to be made/紀錄關注
賽史24年間,從未有人能過三度舉起金盃。今年,有兩位挑戰者試圖締造歷史,包括2011、2013女單冠軍成池鉉,和2009、2012男單冠軍阮進明。
 
Sung Ji Hyun
本屆賽會女單第一種子成池鉉將嘗試贏得個人生涯第三座台北公開賽冠軍。

Match not to miss/焦點之戰
男雙項目第一天就將出現前冠軍的對決。地主希望、2009年冠軍「眼鏡俠」陳宏麟將和2007年冠軍、印尼名將基多正面交鋒。不過時至今日,兩人身邊都已換上新搭檔。
 
Chen Hung Ling
2009年冠軍陳宏麟改搭19歲潛力好手王齊麟,首輪迎戰2007年冠軍基多和佛納迪。

Did you know?/你可能不知道
韓國國家隊去年完成驚人創舉,包辦男女單打、男女雙打、和混雙全部五項冠軍。
 
Son Wan Ho
孫完虎,2013年男單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