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馬來西亞超級賽 8強

2013-01-19

小戴逆風飛翔 直落2擊退女戰神

【VICTOR/Mike吳/系列報導】中華小將「小資女孩」戴資穎在2013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中再奏凱歌,面對人高馬大的丹麥名將鮑恩,戴資穎全場打來冷靜,激戰43分鐘後以22比20、21比15獲勝,搶進最後4強。

 

中華隊「小資女孩」戴資穎

中華隊「小資女孩」戴資穎

 

女單8強賽中,戴資穎面對老將鮑恩,先前三次交手兩人都打得天昏地暗,每場都要打滿三局才能分出高下。本場賽事首局小戴陷入落後局面,面對攻擊能力強的對手,網前優勢戴資穎無法有效掌握,打起來相當吃力。但戴資穎沒有放棄比賽,咬著牙滿場追著球跑,加上場地風勢的關係,使鮑恩出現3-4次出界球判斷失誤,也給了小戴追上來的機會,小戴先以22比20拿下一局。交換場地再戰後,戴資穎越打越穩,古靈精怪的回球路線讓對手抓不著頭緒,幾次看來要掉分的球,都被小戴神奇的化解,也讓鮑恩越打越沒耐心,下半局完全呈現自爆的狀態,終場小戴便以21比15收下比賽勝利。

 

戴資穎賽後謙虛的說,其實在馬來西亞這個場館比賽,只能完全靠運氣,因為風向實在是太不固定了。自己既然來參加這項賽事,一定會盡全力拿出最好表現。4強賽將面對印度名將賽娜,雙方生涯交手5次,小戴處於1勝4負的劣勢,不過從上周韓國頂級賽的表現來看,賽娜狀態一般,戴資穎如能把握住機會,絕對有拿下勝利的本錢。

 

邁向第五冠的「新成龍連線」高成炫/李龍大

邁向第五冠的「新成龍連線」高成炫/李龍大

 

韓國隊方面,「新成龍連線」高成炫/李龍大8強賽面對橋本博且/平田典靖只能用摧枯拉朽來形容,花了半個小時不到就以21比14、21比7解決對手,持續著5連霸夢想挺進。女單好手裴延洙宰掉隊友成池鉉後也依舊神勇,8強賽中以直落2擊退了日本好手三谷美菜津,下一仗將面對中國女單新秀姚雪。

 

2013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進入4強,想知道小戴能否擊退賽娜?想知道更多精彩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www.victorsport.com.tw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