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級賽戰況分析/小戴手傷未癒成隱憂 王子維「地獄」晉級之路

2017-09-19

日本羽球超級賽於19-24日火熱開戰,是今年超級系列賽的第八站,總獎金為32.5萬美元。我國此次出賽好手有女單戴資穎、男單王子維、男雙組合李洋/李哲輝、女雙組合許雅晴/吳玓蓉、混雙組合李洋/許雅晴等陣容。

戴資穎在韓國超級賽以21:23、21:14、18:21輸給日本女將三谷美菜津
 
戴資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在本屆日本羽球超級賽列為第一種子,籤表分布在上半區,若進入次圈將率先對上中國大陸年輕選手陳雨菲。陳雨菲今年19歲,在8月的世錦賽殺出重圍,擊敗日本山口茜與泰國球后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到四強賽中才被印度辛度(Pusarla V. Sindhu)擊敗,首次參加世錦賽就獲得季軍。小戴在4月的亞洲羽球錦標賽以21-11、21-7極大的差距擊敗陳雨菲,若這次能憑藉著老經驗拖慢對手移動的步伐,多壓制對方反拍的弱點,相信能夠順利晉級;不過近期手傷未癒是個隱憂,在近期幾次大賽中都無闖進四強,韓國超級賽更是爆冷十六強出局,期望小戴能夠早日康復,抓回「勝利」的球感。
 

小戴積分仍位居世界第一,但辛度近期異軍突起急起直追
 
上半區另外兩位敵手何冰嬌與成池鉉會先碰頭,勝者也會成為小戴要晉級的一大考驗。下半區的賽況則是開頭就相當精彩,除了西班亞馬琳(Carolina Marín)與中國大陸陳曉欣首輪碰頭之外,日本奧原希望與印度辛度「辛奧大戰」可能在次圈就碰頭,兩人在世錦賽決賽大戰73拍力拼三局,打到體力透支相當精采;在前幾天的韓國公開賽決賽再次狹路相逢,同樣多拍拉調打到第三局,雙方跑動逼近臨界點,最後辛度終於成功報仇奪冠,預期這次對決也會相當精采。
 
王子維在韓國超級賽八強賽擊敗丹麥老將維汀哈斯(Hans-Kristian Vittinghus)
 
王子維在韓國超級賽表現讓人驚豔,生涯首次在超級系列賽中闖進四強,可惜在面臨印尼喬納坦(Christie Jonatan)時,原先以為再握有過往3勝0負的優勢下,應能輕鬆獲勝,但似乎首局狀況不穩導致失誤連連,大比分落敗後,第二局一開頭就被打出一波11:1的攻勢,盡管最後奮進全力仍無法挽救,但最後抓緊追分的積極態度,讓人看到王子維永不放棄的精神。
 

王子維在日本超級賽中將面臨眾多挑戰
 
此次王子維在日本超級賽中籤表分布在上半區,可說是「地獄般」的晉級之路,首輪直接對上韓國老將李炫一,生涯對戰兩次還未擊敗過;次圈將對上世界積分排名第一的韓國孫完虎,如果成功過關後,八強還要遭遇中國大陸名將林丹,若能再度闖進四強,那會是這位「王子」信心的突破點,期望能再創新的生涯佳績。
 

「雙李」在日本超級賽籤運不錯,期望能突破生涯佳績
 
台灣「黃金男雙」李洋/李哲輝於韓國超級賽在次圈遭遇印度組合,到了第三局氣勢消退,進攻節奏無法接續,遺憾只能止步16強,緊接著繼續來到日本超級賽力拼戰績。「雙李」這次籤表分布在上半區,幸好頭號種子中國大陸組合劉雨辰/李俊慧退賽,目前在首輪跟次圈都不會遭遇到太大阻礙。但在八強賽恐會遭遇中國大陸組合劉成/張楠、日本組合嘉村健士/園田啟悟之中的獲勝者,對於這組年輕新秀將會是非常重大的考驗。
 
台灣其他出戰選手還有男單周天成、許仁豪;女單李佳馨、江美慧;男雙王齊麟/陳宏麟、盧敬堯/楊博涵、蘇敬恆/廖敏竣;女雙姜凱心/洪詩涵、程郁捷/胡稜芳;混雙王齊麟/李佳馨、曾民浩/胡稜芳。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