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香港二連霸 奪今年第五座超級賽冠軍

2017-11-27

「小戴」戴資穎去年在香港超級賽奪冠後登基世界球后,相隔一年重返福地,戴資穎決賽再度擊敗去年亞軍辛度,不僅達成二連霸保住冠軍積分,更收下兩人對戰四連勝,今年第五座超級賽冠軍順利到手!

 

世界球后戴資穎連續兩年奪得香港公開賽冠軍

 

戴資穎自去年登上球后後就從未讓出寶座,至今穩坐球后52周。尋求香港超級賽二連霸的她在冠軍戰再次遭遇去年對手印度一姊辛度,開賽小戴一路保持領先,雖在第一局後段一度被追至18-18平手,但小戴隨即連下3分帶走首局。
 
第二局易邊再戰,辛度展現威猛球風與小戴數度互換領先,但12-12時小戴連下六分就此揚長而去,最終以兩個21-18帶走勝利,收下生涯第12座超級賽冠軍,也是今年繼全英、馬來西亞、新加坡、法國後的第五座。

 

小戴展現球后身手,以兩個21-18勇奪桂冠

 
香港堪稱戴資穎的福地,分別在2014、2016、2017三度在此封后。決賽吸引眾多球迷到場為戴資穎加油,現場不時可聽到「小戴加油」的加油聲,每每小戴得分場邊也都響起高聲歡呼,由此可見小戴在香港的高人氣。
 
睽違兩個月重返超級系列賽戰場,台灣男單王子維首輪直落二擊敗印尼好手喬納坦,第二輪面對上站冠軍、奧運金牌諶龍,王子維纏鬥超過一小時才以23-21、10-21、19-21惜敗。韓國一姊成池炫本周在香港也以四強繳出近期最佳表現。

 

台灣第一男單王子維重回超級系列賽賽場

 

韓國女單一姊成池鉉勇闖四強

 

馬來西亞男雙、奧運銀牌陳蔚強/吳蔚昇拆夥後分別與王耀新、張御宇搭檔,陳蔚強/王耀新本周以八強寫下搭檔以來最佳成績,吳蔚昇/張御宇雖止步首輪,但面對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兩人纏戰三局的表現也令人眼睛一亮。

 

馬來西亞男雙陳蔚強()/王耀新闖進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