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羽球而生─戴資穎

2018-09-28




「冠軍、排名、紀錄是一時的,我只要做好自己想做和該做的事。」這句話出自球后戴資穎口中,是說到做到的堅持。

 

延續去年整年的輝煌戰績,今年表現又持續高檔,戴資穎再再展現羽壇女單的主宰力,但世界第一「重新來過」不是單純追求獲勝或為了證明自己,而是專注訓練、準備充足迎接更多挑戰,她面對羽球永不放棄的信念、希望透過羽球帶來的改變,才是真正強大的影響力。
 

 

不只在球場上登峰造極,球場下額外進行精實特訓、作息高度自律,戴資穎在球場外同樣沒有懈怠。一方面兼顧學業,在今年取得碩士學位後,還打算向上攻讀博士;另一方面,她也參選羽球協會選手理事,希望替選手反映需求、爭取權利,為更多球員和相關議題發聲,讓大眾更關注羽球運動。

 

戴資穎在2017世大運、2018亞運都為中華隊奪下女單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正值顛峰的她,果斷放棄羽球年度盛事、積分最高的世錦賽,選擇參加台北世大運,當時一句話表達力挺:「台灣難得舉辦國際賽事,我應該共襄盛舉,留下來一起奮鬥。」不僅讓大家感動讚許、擠爆羽球場館支持,最終強勢為中華隊拿下女單、混合團體兩面金牌,人氣、名氣同步飆升。

 

即使因「聲量」水漲船高,開始面對更多公開場合、群眾關注等原本不習慣的事,戴資穎還是把握機會全力以赴,努力發聲、善用自己的影響力。就連今年在亞運奪金,她想到的也是藉此幫助他人的力量:「大家表現很好,可能可以越來越被重視,也希望我們的成績,讓台灣越來越多學羽球的小朋友,以後能有更豐富的資源。」



 

「不管未來的路還有多長多遠,都希望自己繼續加油!」無關乎外界稱之天才少女、無敵小戴、世界球后,戴資穎始終依自己的步調前行,即使在國際賽場屢創佳績,她仍懷抱著踏入羽球世界的初心和態度,贏了再精進、輸了再調整,拿起球拍、發揮正能量,她還要繼續征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