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開賽背後 賦予球拍靈魂的“藝術家”

2018-10-03

2018 VICTOR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已經打響,群星聚集,賽況激烈,讓我們觀賞到一場場酣暢淋漓的對決。本次VICTOR派出VPS國際專業穿線師駐場,幕後默默奉獻,在屬於自己的戰場手起線落,揮灑汗水,提供參賽選手最頂規的穿線服務。
 
"2018 VICTOR中國羽毛球公開賽"
 
這次征戰中國公開賽的穿線師,正是VICTOR道地台灣經銷商『佐佑運動用品店』的老闆-薛州男。擁有15年穿線經驗,更已數次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為選手編織,首次出國便參與世界羽聯(BWF)超級1000系列賽等級的中國公開賽,向世界證明台灣在國際穿線領域的份量與地位。
 
"『佐佑運動用品店』老闆-薛州男"
 
勝負繫於一線之間,一支球拍需由穿上拍線後,才有了靈魂。羽球行業有句話「7分球拍3分線」,但薛州男更認為「6分球拍2分線2分穿線技術」。技術跟線同要重要,沒有好的穿線技術是無法將線的優點與特性呈現出來,給選手的拍線把關的人正是穿線師的職責。
 
"很多客人願意開()半小時以上的車來店穿線,來回加上等拍時間,往往等上1-2小時也甘之如飴,因此店內常會備飲料餅乾工客人免費使用。"
 
對於一位優秀的穿線師來說,眼力、手力、體力、專注力的要求都非常高。眼力體現在細節,細節決定成敗,只有更好的抓住細節才能穿出高質量的球拍。手力、體力保證長時間高強度的穿線狀態,專注力支持著與時間競速拉拍後還能更維持每支拍線品質,大致上選手都在30P起跳要在高磅數下能保護拍框不受損並延長使用的壽命就需要有高超的手法。
 
"韓國成池炫的穿線條件讓薛州男印象深刻,因為成池炫的球拍框形較圓,特別要求拉拍時拍框要拉尖一點,在架拍時就特意使拍框呈現尖狀,拉完看起來是屬於型變的。"
 
穿線師的工作,是艱辛的,持久的,也可以說是一門考驗恒心,考驗毅力的手藝活。在國際大賽中往往一天10小時以上工作時間,來自世界的頂級強者都匯聚一方,為了保證每一支球拍都高質量的完成,對於精力與體力的消耗是巨大的。
 
"細節決定成敗,穿線是門藝術"
 
很多有經驗的穿線師在完成穿線後,會習慣在耳邊用手拍打幾下拍面,聽一聽拍線的聲音以判斷穿線品質。那一刻,就像一位在欣賞自己傑作的藝術家,用日積月累的經驗,以最專業,最貼心的服務,為他們負責的每一場賽事,每一位參賽球員保駕護航。
 
"因為熱愛,所以堅持,因為專注,所以專業,這就是VPS國際穿線師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