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霸歐洲!丹麥包辦男團八連霸、女團四連冠

2020-02-17

丹麥再度稱王封后!2020年歐洲男女子團體錦標賽於法國列萬畫下句點,丹麥國家隊無愧歐洲霸主地位,男女團雙雙登頂、強勢完成連霸。

 

每場比賽各隊需推出三點單打、兩點雙打,五組選手依據排名依序進行對戰,尤其考驗各國整體實力及排點策略。此賽事自2006年開辦起,丹麥男團壟斷八屆王座,女團也累計六座后冠在手,紀錄無人能敵。



 

本屆丹麥男團精銳盡出,預賽均以5-0輕騎過關,八強起遇德國、俄羅斯也都在前三點就鎖定勝利。冠軍戰面對首次殺入決賽的荷蘭,前兩點都是兩局勝出,第三點男單Anders Antonsen信心滿滿上陣,再以21-11 21-14順利關門,助隊霸氣延續八連霸,全隊一局未失奪冠,更寫下賽史紀錄。

 

而丹麥女團四強前同樣未遇太多抵抗,不過準決賽對法國、決賽卯上德國,都遭遇頑強反擊,不過第四點推出Maiken Fruergaard帶領學妹Amalie Magelund的雙打組合,鎖定關鍵勝利,連兩場上演輸一贏三逆轉秀,最終也順利摘下四連冠。



 

另外,同一時間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亞洲團體錦標賽,馬來西亞國家隊也創隊史最佳戰績。

 

大馬男團由新科隊長李梓嘉領銜出擊,小組賽先退哈薩克、印度,八強與四強遭遇強敵韓國及日本,李梓嘉與男雙謝定峰/蘇偉譯、第二男單詹俊為聯手把關,連兩場3-0擊敗對手。決賽力拼衛冕軍印尼,1-3無緣金牌,但創下隊史最佳的銀牌卻也為這批年輕陣容注入一劑強心針。女團則是首度前進四強,銅牌坐收同樣帶來驚喜。



 

由VICTOR贊助的丹麥及馬來西亞國家隊,均藉此次賽事佳績,搶下五月湯優盃(世界團體錦標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