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世界羽球錦標賽Day 3 中華雙打成績亮眼 共4組好手闖進16強

2010-08-26

【VICTOR訊】2010世界羽球錦標賽進入第三天,中華隊目前包括「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男雙方介民/李勝木、林祐瑯/陳宏麟、混雙李勝木/簡毓瑾等共計有四組雙打搶進前賽會前16強,可說是中華隊有史以來在世錦賽中的最佳成績,在進入16強後,仍將有多場硬仗等著我國好手繼續挑戰。

 

方介民、李勝木表現持續高檔 朝冠軍邁進

方介民、李勝木表現持續高檔 朝冠軍邁進

 

我國目前男雙世界排名第6,近況最火燙的男雙搭檔方介民/李勝木,本次賽會首度登場亮相,面對到來自紐西蘭的男雙好手Dave Khodabux/Jorrit De Ruiter,雙方在實力上明顯有段不小差距,方/李全場打來輕鬆寫意,光憑著後場強力殺球得分,整場比賽便取得21比3的巨大優勢,可說是將對手殺的毫無招架之力,最後兩人以21-13、21-13直落二輕取對手,打進16強賽事。

16強賽中將對上大會第11種子的日本選手橋本博且/平田典靖。 而同樣也是本次賽會首次出賽的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雖經歷先前在台北賽的風風雨雨,但私毫不影響兩人在場上的超強默契,首戰面對中國香港的陳祉嘉/周凱華,兩人上演了一場大屠殺,全場並未利用殺球得分,靠著網前短球與對方頻頻失誤,僅花了17分鐘就以21-5、21-9擊敗對手,下場16強賽事,將對上紐西蘭選手Lotte Jonathans/Dooremalen Paulien Van,預料打進8強將不成問題。

在經歷過64強的苦戰後,我國混雙李勝木/簡毓瑾於32強賽中碰碰上Yohan Hadikusumo Wiratama/謝影雪,對方雖未名列大會種子球員,但謝影雪曾於今年拿下德國羽球大獎賽混雙冠軍,仍俱備相當實力。

雙方前兩局表現互不相讓,各下一局戰成平手,但到了決勝第3局,李/簡不論後場殺球或是大角度吊球,兩人靠著較積極的進攻逐漸掌控比賽節奏,全場牽著對手打,最後就成功以17-21、21-15、21-15獲得勝利,挺進16強後,兩人將對上08京奧韓國混雙金牌李龍大/李孝貞。

 

 韓國第一混雙 李龍大、李孝貞 闖進16強賽

 韓國第一混雙 李龍大、李孝貞 闖進16強賽

 

其他國外選手方面,排名第7種子的越南好手阮天明與泰國小將坦農薩克,兩人表現依舊維持水準,雙雙挺進男單16強賽。

韓國隊第一混雙李龍大/李孝貞、男雙高成炫/柳延星、女雙柳眩榮/鄭景銀、女單金纹希、男單圤成奐,皆順利闖進下一輪賽事,而男單孫完虎則是慘遭淘汰。 第四天賽程即將進入16強賽事,戰局勢必更加精采刺激,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男雙李勝木/方介民等人都將接連上陣,目標直指冠軍。

 

想知道勝利之星在世錦賽的最新戰況,快上VICTOR官方官網,邀您一起為中華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