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 個人賽首日 中華繳出亮眼成績單

2010-09-10

【VICTOR訊】2010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在結束了團體賽事之後,於今日起至9月12日緊接著進行個人賽部分,我國挾著團體賽奪銀的氣勢,今日中華健兒在場上皆大有展獲,包括男雙李勝木/方介民、陳宏麟/林祐瑯等共有8組人馬,打進9日11日的8強決賽,期望能再替我國增添榮耀。

 

陳宏麟、謝沛蓁混雙順利晉級

 陳宏麟、謝沛蓁混雙順利晉級

 

混雙賽事部分,率先出擊的我國好手陳宏麟/謝沛蓁、林祐瑯/蔡佩玲,分別於首輪賽事對上來自英國的John Briggs/Alyssa Lim以及印度的Ram .Vijay C/Jui Agaskar,由於對手實力與我國有明顯落差,因此過程中陳/謝、林/蔡打來未花太多力氣,同樣都以直落2擊敗對手,攜手挺進下一輪。

賽事第2輪,陳/謝碰上日本好手Takeshi Kamura /Ayumi Tasaki,維持前一場的好手感,陳/謝兩人默契似乎更上層樓,以明快的進攻節奏,僅花20分鐘就瞬間以21-17、21-10將對手擊潰,打入混雙8強。

而林/蔡第2輪賽事遇上波蘭選手Wojeciech Szkudlarczyk/Malgorzata Kurdelska,兩人因過去配合經驗較少,本場比賽發生多次跑位失誤,給予對手不少機會,將分數超前,最後兩人不幸慘遭對手狙擊,以21-15、15-21、19-21遭到淘汰。
 

另一場備受注目的混雙賽事,由我國李勝木/王沛蓉對上中國強敵黃海濤/成淑,兩軍勢均力敵,自開賽便殺得難分難解,前2局打完,雙方戰成1-1平手。

到了決勝第3局,雙方戰況更顯混沌,李/王與對手一路戰到24-25僅落後1分的關鍵時刻,卻發生中國隊擊球出界,裁判卻判決重打之爭議,此舉多少影響到李/王心情,最終李/王就以24-26不敵對手,無緣晉級。

賽後王沛蓉表示:「雖然輸球的結果覺得很嘔,但經過這幾次與中國隊的比賽,相信對自己的信心將會提升不少。」

 

中華男雙李勝木 全場飛奔

中華男雙李勝木 全場飛奔

 

男雙部分,我國名列賽會1、2號種子的李勝木/方介民、陳宏麟/林祐瑯,個人賽首日皆從第2輪出發,分別對上中國隊的黃海濤/魏廷翔、以及韓國隊的金成訓/圤成敏。

李勝木賽前剛經歷一場混雙大戰,體力消耗原為賽前一大隱憂,但李/方不愧為我國目前實力最穩定的男雙組合,雖對上實力不容小覷的年輕中國好手,但兩人靈活的走位與默契,不論對手如何進攻,總是能適時回擊,令對手難以攻下分數,最後兩人就以21-18、21-17贏得本場比賽,順利挺進8強。

而陳宏麟/林祐瑯承接李/方獲勝的氣勢,賽事首局趁著對手發生過多失誤,輕鬆以21-16拿下;到了第2局,陳/林卻開始出現許多擊球掛網等不必要失誤,反倒讓對手以16-20超前比分,但幸好此時陳/林頂住壓力,陳宏麟靠著策略性的回球,製造出林祐瑯多次後場扣殺的機會,最後兩人就以鯨吞蠶食之姿,連下6分,以22-20擊敗對手,繼李/方之後同樣晉級8強。

 

陳宏麟、 林祐瑯默契極佳 挺進男雙8強

陳宏麟、 林祐瑯默契極佳 挺進男雙8強

 

昨日團體賽與中國隊上演激戰的我國女雙王沛蓉/謝沛蓁,今日再次碰上中國另一女雙李雪芮/劉鑫,亟欲報團體賽輸球一箭之仇的王/謝,比賽過程中雖力求表現,但求勝慾望太強導致得失心過重,發生失誤後壓力隨之而來,使得兩人打來綁手綁腳,加上李/劉不論在網前或後場進攻表現皆明顯優於王/謝,最終王/謝反攻無力,以21-15、21-15不幸敗北。而我國另一女雙蔡佩玲/洪詩涵則是順利擊敗對手,晉級8強。

 

男單周天成 不幸吞敗

男單周天成 不幸吞敗

 

至於其他賽事方面,我國女單首日大獲全勝,包括鄭韶婕、洪詩涵、白驍馬等3人皆一同闖進8強賽事。男單方面,薛軒億一日兩戰全勝,同樣打進8強賽事。

但另一備受期待的我國年輕男單周天成,與日本選手Riichi Takeshita大戰3局,但最終仍以不敵對手,無緣晉級。國外選手部分,韓國男單一哥孫完虎、女雙張藝娜/李多慧,雙雙傳來晉級捷報,一同打入8強賽事。

 

韓國男單一哥孫完虎 挺進8強

韓國男單一哥孫完虎 挺進8強


2010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9月11日起將進行8強賽事,現場將可免費入場參觀,所有喜愛羽球運動的觀眾,都可一同前往台北體育館欣賞這場高水準的國際羽球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