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 程文欣、簡毓瑾黃金連線 克敵制勝勇闖8強

2010-09-24

【VICTOR訊】2010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9月23日進入16強賽事,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不愧為本次大會女雙第1種子,16強戰初登場,便以秋風掃落葉之姿,輕取對手順利打進女雙8強,持續朝冠軍之路邁進。而我國混雙陳宏麟/程文欣,也同樣於16強賽中擊敗對手,挺進8強戰。

 

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 持續朝冠軍之路邁進

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 持續朝冠軍之路邁進

 

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16強戰中對上印尼選手Anneke Feinya Agustine/Annisa Wahyuni,程/簡全場殺球攻勢凌厲,賽事首局雙方在殺球得分上出現了11-3的極大差距,程/簡可說是將對手殺得毫無喘息空間,首局以21-11輕鬆拿下。

到了第2局,程/簡或許放鬆,出現多次失誤,給予對手不少反攻機會,甚至一度形成16-19落後3分的緊張局面,但所幸兩人本場砲火始終猛烈,硬是靠著強力殺球,將比分連追帶趕,讓對手無法再次攻略城池,終場就以21-19將對手定桿、拿下致勝局,打進女雙8強戰。

8強戰中程/簡將碰上曾在2010台北羽球公開賽中,擊敗過她們的韓國選手李孝貞/金旻貞,這將是兩人復仇的絕佳時機。

 

混雙李勝木 力拼到底 雖敗猶榮

 混雙李勝木 力拼到底 雖敗猶榮

 

混雙部分,陳宏麟/程文欣16強戰對上印尼名將Kido Markis 與Nurlita Lita組成的混雙搭檔。雙方過程中先後出現亂流,各自發生不少失誤,前2局結束,雙方戰成1-1平手局面。

決勝第3局,Markis/Nurlita Lita似乎仍未將狀況調整回來,比賽過程中仍不時發生失誤,跑位默契上也出現問題,反觀陳/程表現回穩,開賽4-4平手後連搶5分,瞬間拉開雙方差距,也擊潰對方信心,自此一路領先到底,最後以21-11拿下第3局,贏得本場比賽勝利。

至於我國另一混雙組合李勝木/簡毓瑾於16強戰碰上中國何漢斌/馬晉,雙方進行了一場超過1小時的馬拉松式競賽,局局可說是不到最後一刻,都無法分出勝負,到了比賽後段李/簡體力開始下滑,雖仍咬牙苦撐,但最終仍不敵對手,以23-21、19-21、20-22敗下陣來,慘遭淘汰。賽後李勝木疲倦的說:「比賽後段真的覺得好累、移動變慢,很不甘心這樣輸球。」
 

至於我國其他選手方面,我國男雙本次賽會僅存唯一希望陳宏麟/林祐瑯,16強戰碰上目前世界排名第1,本次賽會最強對手、馬來西亞的古健傑/陳文宏,面對如此強大對手,陳/林仍全力拼戰到底,一路與對方拼命拉鋸,並未讓對手輕鬆過關,首局甚至一路糾纏到Duece階段才以20-22敗下陣來,表現毫不遜色。

但畢竟薑是老的辣,古/陳在經驗、臨場反應上仍較穩定,第2局在10-10平手後,慢慢將比分拉開、並維持一定差距,而陳/林雖死命追趕,但最後仍無力回天,最後以19-21的比數輸掉這場比賽。

賽後中華隊李教練表示:「陳/林這場比賽其實表現得很好,輸掉有點可惜,之後如果能在打法上更加具侵略性、積極一點,相信表現會更好。」

而我國另一女單小將戴資穎16強戰對上日本選手Uchida Shizuka,表現失去平時應有水準,在失掉首局後,第2局似乎打來更無法掌握節奏,頻頻回球出界、發生失誤,讓對手輕易取分,最終戴資穎就以21-19、21-8直落二慘遭對手淘汰。

 

越南男單一哥阮天明 氣勢如虹

越南男單一哥阮天明 氣勢如虹

 

國外選手方面,韓國男單一哥朴成奐帶領韓國大軍向前衝,包括女單成池鉉、男雙權利九/曹建雨、金基正/申白喆,女雙李孝貞/金旻貞、張藝娜/金敏瑞、河貞恩/鄭景銀等人,皆一同闖進8強,表現相當搶眼。而越南男單第一高手阮天明則順利擊敗丹麥好手Jan Ø Jorgensen,同樣打進男單8強戰,目前同樣氣勢如虹。


2010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9月24日將進入8強賽事,想了解我國選手的最新戰況,請持續關注VICTOR官方網站的賽事最新動態,一起替中華選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