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廣州亞運羽球個人賽 中華混雙好手全員過關 勇闖8強戰

2010-11-19

【VICTOR訊】2010廣州亞運羽球個人賽事,11月18日來到了第3天賽程,我國同日出賽的四組好手,包括男單周天成、混雙陳宏麟/程文欣、李勝木/簡毓瑾等人皆全員順利過關,一同攜手向下一輪邁進,持續向我國本屆亞運首面羽球獎牌叩關。至於我國男雙陳宏麟/林祐瑯則是於8強賽中敗北,結束本屆亞運會賽事。

才剛在32強戰中擊敗印尼名將Sony的我國小將周天成,於16強戰中碰上日本選手山本和司,延續了前場獲勝的高昂士氣,周天成表現依舊亮眼,將個人所擅長的強力進攻,於本場賽事發揮得淋漓盡致,輕鬆連拿兩局贏得勝利,成為我國亞運羽球項目史上,首位打進「個人賽男單」8強的選手。

下場賽事將再度遭遇先前中國大師賽中,曾擊敗過的中國男單陳金,這將是周天成再次證明自己實力的最佳機會。

 

男單周天成闖關成功 成為我國亞運羽球史上首位男單八強選手

男單周天成闖關成功 成為我國亞運羽球史上首位男單八強選手

 

男雙方面,我國陳宏麟/林祐瑯則在8強戰中,與世界排名第三印尼男雙高手Markis Kido/Setiawan進行對決,先前雙方於其他國際賽場上對戰,各得一勝、平分秋色,實力相差不大。本場賽事,猶如先前預測,形成一場激戰,前2局打完,雙方各搶一局,戰成平手。

最後決勝局,經驗老道的Markis Kido/Setiawan,頻頻打出角度刁鑽的進攻角度,造成陳/林發生多次回球失誤,一口氣將比分拉開,過程中陳/林雖試圖反擊,但可惜分數始終無法拉近,最終就以21-17、12-21、13-21吞下敗仗,無緣晉級。

本屆亞運會中首度出賽的我國混雙好手陳宏麟/程文欣,首場比賽對上印尼選手Ahmad Tontowi/Liliyana;過去兩度交手,陳/程皆落居下風,但雙方第三度交手,陳/程顯然有備而來,首局靠著較靈活的進攻,消耗對方體力,掌握主要進攻節奏,輕鬆以21-15贏得首局。

第2局,陳/程火力不停歇、越打越順手,反觀對手體力下滑,無法有效抵擋陳/程兩人攻擊,大多處於落後情況,最終陳/程就再以21-15獲勝,殺進混雙8強。

而我國另一混雙李勝木/簡毓瑾,首戰碰上實力不強的尼泊爾選手,全場並未花太多時間,就以21-8、21-4取得晉級。

 

混雙程文欣持續力爭上游 奪金之旅永不放棄

混雙程文欣持續力爭上游 奪金之旅永不放棄

 

其他國外焦點選手方面,韓國雖然兩組女雙搭檔金旻貞/李孝貞、河貞恩/李敬元雖於今日慘遭淘汰,但其他選手包括男單朴成奐、男雙李龍大/鄭在成、混雙高成炫/河貞恩、申白喆/李孝貞等人,仍成功搶勝、挺進下一輪賽事。另外越南男單一哥阮天明,則是於16強賽中擊敗泰國小將坦農薩克,挺進男單下一輪賽事。

 

11月19日廣州亞運羽球個人賽部份,將開始陸續進行4強賽事,我國男單周天成、混雙好手陳宏麟/程文欣、李勝木/簡毓瑾等人仍持續力爭上游,期望能爭取佳績,請持續鎖定VICTOR中文官網的精采報導,一起替中華健兒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