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球超級系列賽 正賽第二天 中華隊第一男女雙順利晉級,闖入8強賽

2010-12-03

【VICTOR訊】2010倒數第2站的中國羽球超級系列賽,中華隊好手在16強賽迎戰包括中國隊在內的各國名將。其中世界排名第1的女雙搭檔程文欣/簡毓瑾,以及世界排名第4的男雙─方介民/李勝木,都順利的擊敗對手,晉級到第三天的8強賽。

另外像是韓國的第1男雙─李龍大/鄭在成,女單裴延洙、男雙高成炫/柳延星及混雙高成炫/河貞恩,也都順利晉級,為參與2011年初的2010 VICTOR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積極爭取積分。  

 

「黃金女雙」晉級8強,再次挑戰超級賽冠軍

「黃金女雙」晉級8強,再次挑戰超級賽冠軍

 

第二天出賽的中華隊選手,其中台灣的「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由於第一天賽程輪空,加上首要勁敵于洋/王曉理在首輪因故退賽,因此對「黃金女雙」來說,本場可說是勢在必得。程/簡兩人面對馬來西亞的陳儀慧/吳柳瑩,第一局打來輕鬆寫意,輕鬆以21-7拿下,第二局對手開始加強攻擊,幾次後場殺球都讓程/簡兩人有點措手不及,也讓比分呈現膠著,最後在Deuce中以20-22被扳成平手。

關鍵的第三局,一開始雙方依然你來我往,但在9-9之後,程/簡把握幾次對手失誤的機會,一連猛攻打出一波12-3的攻勢,最後就以21-12獲勝,晉級8強賽。8強賽兩人的對手將是中國的馬晉/鍾倩欣,這對老少配從今年的中國大師賽開始搭配。曾經在越南公開賽奪冠,這場8強賽將是兩組人馬的第一次對戰,面對馬晉這位老對手,「黃金女雙」將挑戰連續12站國際羽球賽事進入4強的紀錄。

 

方介民/李勝木擺脫低潮,期望晉級4強戰

方介民/李勝木擺脫低潮,期望晉級4強戰

 

另外一組男雙的方介民/李勝木,自從年中連續在4場國際賽事中奪冠後,最近幾場國際羽球賽事的表現都未盡理想,尤其是備戰長達一個月的亞運,兩人成績不如預期,因此也希望能藉著本次中國超級賽再次重振雄風。

第二輪方/李遭遇馬來西亞的陳炳順/林欽華,兩組人馬曾在今年的台北公開賽對戰過,當時方/李兩人以2-1驚險獲勝。本場比賽一開始雙方你來我往,方/李靠著優異的防守讓對手一直無法有效取分,以21-16順利拿下首局。第二局方/李依舊維持微幅的領先,在13-13的平手後,抓住幾次得分的機會拉出一波8:2的攻勢,以21-15拿下這場賽事晉級8強賽。

8強賽方/李將遭遇本次大會的第一種子─丹麥的鮑伊/摩根森,丹麥男雙最近連拿丹麥、法國兩次超級賽的冠軍,近況可說是相當好,對方介民/李勝木來說將是一場硬戰。

 

李龍大/鄭在成再次遭遇中國宿敵,結果備受矚目

李龍大/鄭在成再次遭遇中國宿敵,結果備受矚目

 

在國際選手方面,韓國的男雙李龍大/鄭在成第二輪遭遇馬來西亞的吳偉慎/張國祥,本場賽事李龍大/鄭在成兩人打來並沒有遭遇什麼抵抗,僅花了25分鐘便以21-8、21-16獲勝晉級,8強賽中兩人將再次遭遇中國的宿敵-蔡贇/傅海峰,這已經是兩組對手今年的第5次交手,雖然李/鄭兩人在亞運賽事中連續2次擊敗蔡贇/傅海峰,但在8強賽中卻敗給最後的冠軍─印尼的基多/塞斯拉萬,對兩人來說相當可惜。

因此本次的中國超級賽,對李/鄭來說,不僅要再次戰勝蔡贇/傅海峰,還要憑著這股氣勢問鼎冠軍。其他像是女單的裴延洙,則是擊敗中華隊的鄭韶婕挺進8強,對手將是中國的王適嫻;男雙高成炫/柳延星8強戰對手則為馬來西亞的陳文宏/古健傑;混雙高成炫/河貞恩則將遭遇中國的馬晉/何漢斌,對各組選手來說,都必須發揮120%的實力來爭取晉級。

 

2010的中國超級系列賽將是已經進入到8強賽事,各個項目也開始出現強強對戰的局面,因此可說是場場精采,有關於這項賽事的最新資訊,請隨時關注VICTOR勝利體育官方網站。